长城原创 >

消除复工复产安全隐患!河北全面打响特种设备安全“春季会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海慧 
2020-03-12 18:03:32
分享:

  全省复工复产企业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调度视频会。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杨海慧 通讯员杜毅华)对防疫用品生产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状况进行集体会诊、对受疫情影响而延期检验的特种设备开展集中式突击检验……记者从3月11日召开的全省复工复产企业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调度视频会上获悉,即日起至4月30日,河北将开展为期50天的特种设备安全“春季会战”,在全省范围内组织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检验和检查三支力量,抓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

  超期未检设备动态“清零”。对受疫情的影响而延期检验的特种设备,开展集中式突击检验,消除安全隐患。

  对防疫用品生产企业和涉疫场所组织会诊。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对辖区内口罩、防护服、消毒液、药品等医疗防疫物资生产企业、集中收治定点医院和隔离点特种设备运行状况进行实地了解,全面准确掌握情况。组织专门人员,对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状况进行集体会诊,发现问题主动开展安全指导,帮助解决有关难题。

   石家庄万象城。记者张艺萌 郑梦婷 摄   

  全面恢复电梯维修保养。督促维保单位彻底清查其负责维保的电梯底数,超过维保时限的要组织维保单位立即与电梯使用单位进行联系,限时完成维保工作,确保电梯安全运行。对商场、车站等公共场所的电梯、超过两次及两次以上维保周期的电梯、运行中存在问题或维保过程中发现问题的电梯,开展一次全面自行检查,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加强96365应急处置中心值班值守,及时做好应急救援处置工作。

  持续深入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集中整治工作,不断加强化工企业特种设备、流动作业起重机械和场内机动车辆安全监管。督促规模以上和高危行业生产经营单位参照典型示范单位模式,全面开展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结合将要开展的气瓶非法充装“清零”专项行动,集中查办、曝光一批典型违法案件,排除各类重大事故隐患。对河北省特种设备综合管理平台中问题进行全省拉网式排查,开展数据集中清理和平台账号规范管理工作。全面加强游乐场所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全面开展一次隐患排查整治,严禁设备带故障运行使用。

关键词:特种设备,安全责任编辑:杨海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