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邯郸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四办”服务助力全市复工复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任加佳 刘延丽 
2020-03-13 14:19:02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任加佳 记者刘延丽)邯郸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预约办”的“四个办”服务,不断创新服务渠道和服务举措,坚持科学防控疫情,积极稳妥推进全市复工复业。

  该中心通过线上线下发布公告、温馨提示等方式,引导企业和职工线上办理各类业务。各管理部职工通过专管员微信群、微信短视频、QQ群等解答缴存企业疑难问题,一对一指导企业进行线上缴存。发布网上可办提取业务详细操作流程,保证职工不见面也能轻松办。疫情期间,共办理网上业务686218笔。

网上办。任加佳供图

  通过积极宣传,引导缴存职工手机下载“邯郸市公积金”手机客户端,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让职工能够随时随地查询账户余额、网点信息、贷款额度和进度等。鼓励职工通过手机APP、微信公众号办理退休提取、租房提取、购房提取、公积金余额冲还贷业务,不断扩大线上办理量。2月3日至3月10日,掌上办理业务量约404511笔。

掌上办。任加佳供图

  疫情期间,在“一窗受理”模式下,贷款实行 “即办即走”。面签完成后,职工即可离开大厅,待抵押、担保等后续手续办理完成发放贷款后,贷款服务大厅会将职工房产证、购房合同等手续原件邮寄至本人,确保职工贷款业务办理“一趟清“,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疫情期间,邮寄贷款手续近50笔。

邮寄办。任加佳供图

  对于确实需要现场办理的特殊业务,广大企业职工可通过12329公积金热线、各管理部咨询电话、专管员工作群与值班值守人员或具体责任人提前预约,错峰办理。在佩戴防疫口罩、接受体温检测、服从疫情防控管理的前提下,到预约窗口绿色通道现场办理。疫情期间,接听预约电话3010通,接收新媒体实时会话1667个,办理预约业务700多笔。

预约办。任加佳供图

  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进一步密切关注研判疫情防控态势,及时掌握企业和职工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灵活创新服务方式,积极普及各项惠民政策,让群众知晓政策、会用政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关键词:邯郸,住房公积金,复工复业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