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国网柏乡县供电公司:一线防疫演练助力电网建设全面复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蕾 路晓红 孙晓晗 
2020-03-13 20:08:10
分享:

  长城网讯(张蕾 路晓红 孙晓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所有班组一线员工需前后间距一米以上排队测量体温登记信息进入施工现场……请配合测量体温,体温正常,可以进入现场施工。”

  “请配合登记个人基本信息……在洗手处按照步骤洗手,并更换医用口罩,注意安全。”

  “下一位,体温38℃,等候人员请退后,发热人员请跟随防疫专管人员进入现场隔离室等候医务人员……”

  这是国网柏乡县供电公司综合计划工程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现场的一幕。

  日前,为落实省市公司电网建设全面复工要求,切实做到保证疫情防控措施,柏乡公司以10千伏线路0138双回改造工程首个开工现场为背景,联合属地卫生防疫部门,在市公司运维部指导下开展本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一例现场施工人员发热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对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人员做好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及时掌握工程疫情防控动态,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一是制定演练方案及脚本,根据各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复工通知要求及当前工作实际进行方案的的制定和脚本的敲定。二是演练现场筹备,邀请卫生部门专家对全员进行应急救援知识培训,指导现场布置和流程,明确角色和分工。三是模拟现场情景,演练启动后向公司疫情防控专班和政府部门发出预警并进行逐级上报,疫情防控小组,通过音频、视频信号及数据信息互通,开展现场应急处置行动。四是演练评估及总结,应急处置结束后,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和取得的成效进行点评并提出整改意见,确保整个演练的经验提炼和总结。

  本次演练,充分达到了熟悉预案、规范程序、锻炼队伍、提高能力的目的,体现了电网建设“防疫作贡献,安全零违章”的要求,以练为战,防控结合。参建人员置身于模拟场景中,高度还原了该方案现场处置流程,提高了队伍的应急处置和团队协作能力,增强了参建队伍及人员的自我防护意识和岗位疫情防控水平,为日后应对此类突发事件提供了宝贵经验。

关键词:防疫,演练,复工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