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井陉县南障城镇科学调整产业结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肖二英 
2020-03-13 16:54:19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肖二英)阳春三月,草长莺飞。3月10日,井陉县南障城镇北障城村采摘园内,望着刚刚种植完毕的1100多棵桃树,村党支部书记刘丑庭笑了,“以后这里春天能看花,夏天能采摘,除了桃树,还有石榴树,想想到时候那果实累累……”

  这只是井陉县南障城镇众多产业项目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镇镇委、镇政府精确定位、精心谋划、精准落实,把优化产业结构作为巩固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的抓手,切实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该镇地处石家庄市井陉县南部山区,辖区森林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全镇14个行政村,2个中国历史文化名村,5个中国传统村落,井陉县晋剧的发源地……如何借势发力,找准新定位、实现新作为?

  因地制宜,科学谋划。镇党委、政府坚持大生态理念,瞄准开发森林资源,种植适宜的经济观光作物,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做活生态经济,充分发挥传统村落的文化底蕴和独特魅力,拉动旅游消费,搞活“后备箱”。

  截至目前,北障城村采摘园种植项目建设已接近尾声;南障城村太行古镇项目正如火如荼进行中;吕家村已种植苹果50余亩,中药材50余亩;小梁江村拟建采购、加工为一体的连翘产业链;大梁江继续扩大红薯种植;七狮村沟道沿线种植油葵、油菜等景观作物;支沙口村与河北省千羽旅游发展公司签订了打造精品民宿的2个合同,同时支沙口村大光杜的300亩地正在翻土准备种植花椒……

  “下一步, 我们将继续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全镇上下一盘棋,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协调共进,助推乡村振兴。”南障城镇党委书记梁吉军信心满满地说。

关键词:井陉县,南障城镇,产业机构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