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 聚合力 抢时间 誓夺“双胜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素英 
2020-03-13 17:29:04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路素英)截至3月10日,冀中能源邢矿集团老母坡煤业在当地首批企业复产后,已连续日产原煤达3000吨以上;金谷煤业日产原煤8刀以上;金兴塑料分公司日产塑料薄膜15吨左右……据悉,邢矿集团在科学稳妥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后,精准施策,抢抓时间,全面吹响生产经营“冲锋号”,以必胜的信心誓夺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

  邢矿集团坚持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主动谋划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下发《关于切实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从职工疫情摸排、返岗后体检筛查、公共区域消杀、防疫物资配备、防控包保、履责追责等10个方面详细部署,压实责任落实到位。严格执行当地政府复工复产的有关规定,全面开展复工复产前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消除所有隐患,依法依规全面推动复工复产。

  邢矿集团开展“巩固提升上水平、创新创效谱新篇”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和冀中能源集团党委全委会、邢矿集团职代会各项工作安排,通过线上方式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同时,从3月1日起,层层广泛开展“众志成城抗疫情、迎难而上促发展”大讨论活动,促进战胜疫情、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有效形成,全体干部职工主动融入“邢矿大发展、争作新贡献”中,以必胜的信心迎接新挑战。

  邢矿集团咬定目标不放松,全力抓好煤炭单位的生产组织和安全环保等各项工作。在老母坡煤业加强领导现场值班,每日通报生产情况,并对承担主要生产任务的3104和2117工作面,组成采掘准备、机电维修、运输恢复、通风稳定、物资供应等多个保障组进行支援,使复产后日产原煤始终保持在3000吨以上。金谷煤业于3月4日复产后,将首季各项指标和月度及每日的工作量层层分解,狠抓现场组织正规循环,加强机电运输管理,使生产迅速步入正规,较好地保持了复产即达效的初期目标。

  邢矿集团在非煤单位通过远程网络办公多方组织原材料、销售等工作,采取车辆中转、单次大批量交付等方式开展物流,保障并开拓市场。在金兴塑料分公司组织5条生产线并行作业,日产塑料膜薄达15吨左右,稳定了以岭药业、葵花药业、蒙牛、伊利等老客户,同时又开发了药用捆扎膜新市场,2月份药用捆扎膜比去年同期多销售20余吨。油脂分公司加强电商渠道营销,更新淘宝、京东等网上专营店搜索关键词条,优化产品组合,创新产品包装,改进提升微信营销平台,以更轻便、更高效的方式让消费者在一点一拨间轻松购物,不仅及时保障了河北军粮等大客户所需,而且开拓了新市场。今年前两个月,“宴友”产品销量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

关键词:邢矿集团,疫情防控,生产经营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