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杨大夫战“疫”日记】㉘时刻准备开启新的征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2020-03-15 10:33:5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3月14日,河北支援湖北首批医疗队经过48天的奋战,圆满完成了对武汉市第七医院的救治任务,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杨楠大夫说,支援武汉七院任务的完成并不代表着结束,而是新的开始!时刻准备听从党和国家的召唤,开启新的征程!

  第48天 2020.3.14

  病区最后一名患者的出院,意味着我们河北省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即将完成对武汉市第七院的支援任务。由于疫情期间的特殊性,除必须要患者本人签字的医疗文书外,所有的病程记录、抢救记录、出院记录,全部以电子病历的形式储存在电脑里,我们需要把所有的病历打印、整理、装订、签字、消杀、封存。因此,病房虽然空了,但我们的工作仍然在继续。

杨楠大夫所在病区医生的合影。杨楠供图

  当今天把最后一份病历签好名、放下笔的那一刻,时间仿佛静止了,不知下一秒该做什么,过了良久,才对我的一个战友说陪我转一圈吧。因为病房进行消杀不能进,就上了五楼,这里之前是医护休息区,曾几何时,不管什么时间,你都能看到医护人员匆忙而过的身影,现在却空无一人。

杨楠大夫和同事整理病例。杨楠供图

  就这样结束了吗?不是的。尽管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但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

  因此,支援武汉七院任务的完成并不代表着结束,而是新的开始!时刻准备听从党和国家的召唤,开启新的征程!

关键词:新征程,准备,杨大夫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