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邢台:退税云办理 174家复工出口企业获7235万元资金“活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谢晓英 王东 
2020-03-16 15:08:41
分享:

平乡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到好孩子儿童用品平乡有限公司“问需”。 孔祥奎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谢晓英 王东)位于邢台市临城县工业园区的河北来利翼腾塑胶制造有限公司2月10日部分复工复产,完成一笔日本订单。2月17日,该企业申报两笔出口退税款总计108万元,次日即打入企业账户。

  看到退税款这么快到账,该公司决定立即在当地新招23名工人,开足马力生产,及时完成国外订单任务。

  该公司财务负责人陈彩芹表示:“出口企业资金周转快,尤其是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人工、物流、原材料成本加大,现金流更加紧张。税务部门及时退税,为我们回笼资金投入再生产争取了宝贵时间。”

  同样,在网上提交电子退税资料后,沙河市荣越科技有限公司也在两天内收到了104万元的出口退税款。该公司会计侯园园感慨地说,幸好这笔出口退税款及时到账,公司正等着钱买原材料。

  疫情防控期间,针对复工复产企业资金紧张等问题,邢台市税务局积极落实优惠政策,全面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采取延长申报期限、网上远程申报、实施“容缺办理”、简化退税流程、缩短退税时限等措施,持续优化纳税服务,为企业送春送暖,缓解出口企业复工复产后的资金压力。  

来利翼腾塑胶公司员工在生产订单产品。 武征 摄

  2月份以来,邢台市共有174户出口企业,共计申报退(免)税额达7235.15万元。其中,近8成出口企业享受到了延期申报的政策红利,及时申报了出口退(免)税。

  据悉,邢台市税务局将“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延伸至出口退(免)税业务,利用“互联网+便捷退税”服务平台、邮箱等网络方式全面推行网上申报。同时,严格落实出口退税限时办结规定,将办理退税时间再提速20%,实现退税办理平均时间不超过6个工作日,确保出口企业“足不出户”快速收到退税款,为出口企业复工释放更多资金“活水”。

  “我们通过数据分析发现,目前,报关出口企业户数和出口金额都有较快增长,全市出口企业复工复产逐渐向好。”邢台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信朝阳表示,“3月份,我们将继续延长出口退(免)税申报期限至23日,为广大出口企业办理退税申报预留充足时间。”

关键词:出口退税 ,复工复产, 邢台 ,税务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