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清河县葛仙庄镇:精准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提档加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江贝贝 
2020-03-17 18:03:13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江贝贝)为进一步加快企业复工复产和实现首季“开门红”,清河县葛仙庄镇党委超前谋划,科学研判,立足当前镇域经济发展态势,迅速成立复工复产服务专班,在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的基础上,严格流程,提升服务,做好宣传,强化保障,铆足劲头,开足马力,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各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平稳起步,为实现“全年红”、“全面红”、“满堂红”打好坚实基础。

  葛仙庄镇党委书记吴越(右二)深入厂区督查指导。江贝贝供图

  严把企业复工复产标准。该镇积极应对经济快速发展需求,严守复工复产门槛标准,对于符合“三达标”(防控准备及管理工作、安全生产工作、环保工作均达标的企业)的企业优先办理复工复产手续,消除疫情导致的不利影响,助力企业快速进入正常生产轨道。

  企业张贴防疫宣传标语。江贝贝供图

  加大对企业的服务力度。为协助各企业按照相关工作流程,做好企业复工手续、防疫物资、消杀等前期准备,该镇企业服务小组深入产区进行实地审核、现场指导,为部分企业提供口罩、防护服、护目镜、体温枪等必需物资,尽全力清除物资短缺所导致的生产障碍,最大限度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助力各企业快速实现复工复产。同时,该镇还加大企业内部宣传力度。镇企业服务小组制定疫控、安全生产宣传展板200套,宣传条幅200条,宣传手册2000本,积极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各复工复产企业在经济复苏领跑过程中,疫控工作不泄劲、不放松。

  查看企业防疫物资储备情况。江贝贝供图

  持续加强复工复产双重保障。各企业严格按照“四方案”内容要求,进行自我核查、自我监督,确保特殊时期生产工作安全有序进行;镇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小组按照定期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对开工企业进行“回头看”核查,加强疫控期间督导工作,助力企业各方面发展有序畅通。截至目前,全镇办理复工复产企业共计49家。同时为确保复工人员健康安全,该镇要求企业严格填写《复工人员统计表》及《新增人员统计表》,细化人员资料信息,履行员工体检程序,确保所有复工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企业是社会的基石,产业是经济的命脉。在疫情大考面前,葛仙庄镇化危为机,主动作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畅通企业复工复产途径,深化“妈妈式”服务宗旨,全力助力企业赢在起跑线,赢得满堂彩。

关键词:清河县,精准服务,复工复产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