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引漳济沁”水利工程复工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林红 
2020-03-18 18:29:22
分享:

  “引漳济沁”水利工程复工现场。 峰峰矿区水利局供图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飞 记者 王林红)春回大地,绿意盎然。3月17日,河北邯郸峰峰矿区引漳济沁项目峰峰段建设现场,看到工程车来来往往,铲车、钩机在不停地轰隆作响,施工人员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情景。

  “在家呆久了,大家现在身上充满了干劲儿。”现场一位施工的工人对记者说。

  引漳济沁工程是邯郸市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也是河北省园博会建成开园的引水修复工程之一。

  “今年6月前,峰峰段引漳济沁工程必须按期完成修复6602米跃峰渠,新建27个倒虹吸、涵洞等过水建筑物。时间紧、任务重。”邯郸市峰峰矿区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左立新表示。

  为了让工人们安全返岗,实现如期完工,项目部专门安排大巴车把工人从家中接回来,有效减少了返岗途中的人员接触。同时,积极与地方政府协调,保障施工物资顺利运送到工地。

  “引漳济沁”水利工程复工现场。 峰峰矿区水利局供图

  项目部负责人表示,复工后,他们严格执行防疫规定,储备了充足的酒精、消毒液、口罩等物资,并对到岗施工作业人员进行了安全教育和复工培训。

  “疫情对施工进度有影响,但大家干劲十足,我们有信心高质量按期完成任务。”左立新说。

  目前,除了引漳济沁工程,峰峰矿区水利局承办的滏阳河全域综合治理、高效农业示范园生态修复项目和牤牛河改造工程也都在有条不紊地开工建设,峰峰矿区的春天到处呈现出一种蓬勃向上的活力。

关键词:水利工程 复工生产 防疫责任编辑:王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