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如萤火一般 有一分热便发一分光
秦皇岛银行青年员工抗疫纪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清铭 
2020-03-18 19:20:17
分享:

坚守在抗疫一线的秦皇岛银行青年员工。徐清铭供图

  长城网讯(徐清铭)秦皇岛银行作为秦皇岛市唯一一家具有法人资格的国有控股地方股份制商业银行,疫情防控战“疫”打响后立即行动,在该行党委带领下,全行所有青年员工或坚守岗位,或成为青年志愿者、加入青年突击队,奋战在防疫一线,展现出优秀青年应有的精神风貌与使命担当!

  动员:全团到支部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疫情发生以来,在行党委带领下,秦皇岛银行共青团充分发挥协调小组机制特点,动员全团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截至目前,发动15个团支部、组建各领域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8支、响应两轮捐款累计11万余元,全行200多名团员青年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冲锋在防疫一线,为金融服务、秩序维护、城乡社区防控、调查登记、复工复产等提供服务保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特别是在广大团干部和共青团员先锋作用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秦行青年也在通过自身的行动,填补战“疫”需求空白,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贡献!

  凝聚:强大战斗力

  广泛深入的动员、目标明确的引领,在日常凝聚出的是服务大局、服务青年的持久深广的服务力,而当疫情肆虐的危急时刻,凝聚出的则是抗击灾难的强大战斗力。广大秦行青年凝聚成一支支生力军和突击队,成为有效抗击疫情和尽快恢复社会生产秩序的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与病毒斗争,疫区就是战斗一线,疫情暴发后,团员青年纷纷请缨到最需要的地方去。

  据了解,2月14日夜,抚宁区内骤降大雪,寒风刺骨。为守好小区安全,在漫天飞舞的雪花中,抚宁支行青年员工于海洋、段嘉伟等90后青年人不顾风雪扑面,同疫情暴发后的每一天一样,冒着严寒和风雪对小区内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对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轮流站岗全天24小时坚守在小区门口,筑牢防控一线安全屏障!小区里的阿姨见了,便拿着泡好的热乎乎的奶茶、泡面和火腿肠、杏仁露等送给执勤的员工。“也不是天赋异禀不畏寒冷,只不过是在疫情面前秦行青年展现了本该如此的大爱精神。”90后支行负责人李昊这么说道。

  与此同时,同样的暖心一刻也在青龙、卢龙县区上悄然发生。2月的冬雪使得气温骤降到了-14℃,周天寒彻。青龙、卢龙支行自接到县委、县政府小区防疫任务起,已连续在小区防疫值守多日。为住户们制作居民出入证、为进出小区人员测量体温、同他们讲解正确的疫情防控知识、对县域内社区实施地毯式排查……“只要是疫情防控需要的,秦行青年员工全都冲在最前线,无一退缩!”这是执勤青年的心声。在青龙支行防控点的墙上,挂着一面印有“下沉基层,防控疫情,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锦旗,这是业主们自发赠予的,既是关怀,又是肯定!面对疫情,从来都没有旁观者,而秦行青年正身体力行的冲在抗疫最前线!员工们纷纷走出柜台,把值守的每一方土地变成了秦行暖人心的新“舞台”!

  展现:秦行温度

  隔离疫情,不隔离爱。秦皇岛银行昌黎支行客户经理张垚接到秦皇岛市血站的紧急电话,由于疫情期间血站血小板告急,全部库存已支援前线,有一位重症白血病患者与张垚血型匹配成功,希望他来市血站捐赠血小板。张垚没有多做考虑,心中的大爱驱使他询问地点,直奔血站。“虽然不能像那些英雄的医务工作者一样去一线战斗,但很荣幸能在此时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这是张垚捐献血小板时最朴实的想法。

  项海南,秦皇岛银行信息科技部副总经理,在血库告急时做出了同样的选择:挽起袖口为急需血浆的患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而在此之前,他和该行副总经理侯玮山负责春节假期和疫情期间的值守、管理和运维等工作,他们为保障全市提供金融服务系统保障,已经带领信息科技部同事们连续奋战一个月,几乎每天都在熬夜坚守、维护系统。很难想象在献血当天,他刚刚结束了24个小时的高强度工作!尽管是在疫情期间,爱也不会断绝,因为爱会是一股永无止境的生命力,通过青年向整个社会传递!

  在廊坊也有最可爱的秦行员工,他们离家数百里,心却紧紧地跟大家系在一起。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秦皇岛银行廊坊分行依照总行指导精神和廊坊当地情况,迅速制定了防疫细则,竭尽所能为抗疫贡献力量!周通作为廊坊分行的一名柜员,是营业厅为数不多的男孩子,为了让更多女同志和外地的同事回家过年,主动承担起了过年期间坚守岗位的重责。作为一名刚刚走出校园迈入职场的青年,他也不是不想家,只不过是心中有更为重要的职责与坚守罢了!

关键词:秦皇岛银行,青年员工,抗击疫情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