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魏县联社: 助56家企业复工 搞好疫情防控推进业务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烟成群 张志军 
2020-03-18 18:28:1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张志军)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魏县联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金融服务,实现了疫情防控与业务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截至3月12日,该联社疫情防控工作稳步推进,各项存款余额突破150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08.9亿元,存、贷款市场份额始终稳居全县各银行机构之首。

  全员参与 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魏县联社成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精准防控,在联社机关及各网点营业室门口全部设置体温检测卡点,配备测温枪、防疫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专人负责检测。所有进入办公区的人员必须佩戴口罩,一律进行体温检测并登记。发现有发热症状的,不得进入办公区,并提醒劝导其主动隔离或就诊。每日对办公区域进行两次消毒,抓好重点部位的清洁消杀。建立全员参与的疫情排查群,每日个人报体温、网点报疫情防控情况。 

  同时,联社机关向县红十字会等部门捐款10万元,组织干部员工捐款61850元,并为各村防疫站点送去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和鸭梨、方便面、火腿肠等生活物品。联社领导班子深入基层网点,严督善导,把责任落实在现场,把问题解决在一线。

  改进营销 壮大战疫资金实力

  元旦春节期间是农信社业务经营的传统旺季,但新冠疫情却给存款营销带来新的挑战。而魏县联社通过早谋划、早动员,全参与、全覆盖,实现了首季“开门红”。截至3月12日,各项存款余额突破150亿元,较年初增长13.81亿元。

  魏县联社提前安排部署营销工作,通过制定“开门红”营销方案、设立多种存款营销奖项、班子带头、签订军令状、开办擂台赛、开展营销培训等,调动广大干部员工的揽储积极性。同时,面向农村、城区、政府和企业开展全覆盖存款营销活动,巩固居民储蓄,加强同财税、工商、发改等部门的协调合作,抓好新注册、新落户企业的资本金归集吸收。

  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阶段,为减少人员聚集,他们积极引导客户使用自助设备,大力开展“线上营销”活动,提供7×24小时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等电子渠道服务,推出定期存款到期自动延期和电话预约、微信预约存款功能,着力打造贴心周到的“零接触”金融服务。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辖36家营业网点实行弹性工作制,通过轮岗或错时营业等方式,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所必须的暖心金融服务,在稳定存量的同时实现存款稳步增长。

  强化支持 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邯郸华瑞农业是魏县一家多种经营的农业综合企业,周转经营蔬菜大棚140多座、密植梨200余亩,农忙用工100余人,其中建档立卡群众40多人,带动贫困群众人均年增收1.5万余元。入春以来,该公司因储备化肥、种子、种苗、耕种灌溉等,资金缺口近200万元。魏县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杨增林带领信贷部门深入企业,考察了解情况,现场办公,通过贷款审批绿色通道,24个小时就办结了200万元的贷款手续。

  疫情发生后,魏县联社以提高审批效率、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落实再贷款政策为抓手,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需求,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在审批放款上开辟绿色通道,做到随到随办、快办快结、限时办结。同时采用网上审批程序,确保贷款顺利展期或续贷。

  减费让利,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等行业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遇到困难的民营、中小微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贷款到期而又难以偿还本金的,合理采取延期还贷、展期续贷、优惠利率等措施进行纾困帮扶。通过充分运用央行再贷款政策,扩大资金来源,增强对小微企业、涉农主体、扶贫领域的信贷服务能力,减轻小微企业、涉农主体、扶贫领域融资成本。

     截至3月12日,该联社累计支持复工复产企业56家,金额8.6亿元,其中对27家企业续贷,金额3.74亿元;对11家企业贷款展期,金额1.67亿元;对18家企业新放贷款,金额3.19亿元。

  服务“三农” 支持春耕备耕生产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魏县联社坚持服务“三农”定位,通过网上采集、电话回访以及走村入户等形式,深入了解农户、农资经营大户生产经营情况和物资采购资金缺口,摸排统计涉农企业的经营现状、存在困难、融资需求,及时掌握春耕灌溉、蔬菜种植、生猪养殖等第一手涉农信息,优先保障供销企业、专业合作社采购种子、化肥、农膜、有机农药等农资的信贷资金投放,满足粮食生产及食用菌种植业等“菜篮子”“粮袋子”农副产品生产的信贷资金需求,加大对农户的春耕生产的信贷支持力度,加强对农村电商、农业科技、产业化升级、农村物流以及农村市场基础建设等方面的金融支持。

  截至3月12日,该联社累计支持春耕备耕资金279万元,支持合作社、种植大户资金9000万元,申请发放支农再贷款5000万元。

关键词:农信社, 防疫, 魏县 ,企业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