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紧急通知!河北省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地疫情期间全部关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亚红 
2020-03-19 17:31:2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杨亚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河北省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地全部关闭,从3月15日至6月15日,全省有森林草原防火任务的各类自然保护地实行全面封闭式管理……3月18日,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就加强自然保护地管理有关工作发出紧急通知。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最紧要时期,通知要求,为严格落实《森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森林和野生动物类型自然保护区管理办法》、《风景名胜区条例》、《河北省风景名胜区条例》、《河北省湿地保护条例》等法规及有关政策规定,各级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及自然保护地管理机构要切实强化自然保护地管理工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省各级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地质公园、沙漠公园等各类自然保护地要全部关闭,一律不得对外开放。

  按照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统一部署,3月15日至6月15日全国开展野外火源专项治理行动期间,有森林草原防火任务的各类自然保护地实行全面封闭式管理,严禁无关人员、车辆进入,做到死封死禁。各地要加强在各类自然保护地内的庙会管理,严禁大型活动和人群聚集。

  通知指出,为切实做好自然保护地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全省各地在进山入口、醒目位置、沿线重点部位及各类服务网点张贴封山防火公告、设立防火警示牌,语音广播滚动播放森林草原防火警示语,时刻提醒群众遵令守规,不得进山入林,加强防火宣传。护林员、瞭望员、检查员要全部上岗,坚守一线,加强巡查,杜绝一切野外用火。同时,各类自然保护地要组建专业扑火队伍,及时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实战演练。要综合运用各种监测手段密切监测火情,特别是森林草原防火视频系统要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实现“打早、打小、打了”。

  此外,自然保护地内任何建设行为必须符合已获批准的总体规划及已取得的相关建设手续,严禁违法违规开展开发建设活动。

  全省森林草原火灾举报电话:12119

  全省自然保护地违法违规行为举报电话:0311-88606091

关键词:责任编辑:杨亚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