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记者实地探访:洗衣店汽车维修店口腔诊所复业运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娟 
2020-03-20 19:42:4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路娟)又到了换季时候,羽绒服、大衣外面能洗了吗?我家的车该保养了,汽车维修店开门了吗?口腔疾病犯了,可以去诊疗吗?……3月19日,记者对石家庄的洗衣店、汽车维修店、口腔诊所进行了实地探访。

  洗衣店:旺季变淡季 

  在石家庄天翼路上的一家连锁洗衣店,记者看到店内除了一名工作人员外,并没有其他顾客。店员赵盼思介绍说,洗衣店复业已经十几天了,顾客多以周边小区的居民为主。 

  “一般来说,从十一以后到来年的五一期间,都是洗衣店的旺季,现在正是换季的时候,洗衣店的旺季,变成了淡季。”赵盼思说,门店的房租一个月4000多元,目前的营业情况并不太好。“我们店之前一天能收三四十件衣服,现在一天也就收十几件,比平时少了一半。”

洗衣店店员赵盼思正在对衣服进行护理。长城新媒体记者 路娟

  衬衣10-15元、羊毛、羊绒大衣30-60元、羽绒服30-60元……在洗衣店的墙上记者看到,一张贴有洗各种衣物价格表。赵盼思说,洗衣店还执行之前的收费价格,会员卡也照常使用。

  “现在疫情还没有结束,干洗衣服安全吗?”记者问。

  赵盼思说,我们店收到这些要洗的衣物,进行分类后,用专门的衣物消毒剂统一消毒后,再进行干洗,在安全上是保证的。

  在将近一小时的采访中,记者恰巧遇到了一位来取衣服的顾客。顾客李女士告诉记者,“在这里干洗衣服好几年了,也是老会员,挺信任这家店,感觉挺放心的。”

  汽车维修店:店面两消毒 店员两测温

  疫情期间,家里的车坏了怎么办?汽车维修店如期副业了吗? 在石家庄西三庄大街上,记者看到几个汽车维修店都已经开门正常营业。

有壹手快修汽车维修店经理李海云。长城新媒体记者 路娟

  在一家名叫有壹手快修汽车维修店里,工作人员有的在洗车,有的给汽车做保养,有的对汽车进行维修。一名姓张的工作人员说,“每做完一个活时,都会对自己做一次消毒工作,做到一人一车一消毒。”

  经理李海云告诉记者,目前店里开放了补胎、保养、洗车等基本业务,像汽车美颜业务目前还没有开放。“跟疫情之前比,营业额比之前也降了不到一半。以前店里一天能进60多辆车,现在一天大概30多辆。”

  为了安全起见,店里也增加了消毒措施。“我们店里一天要进行两次消毒工作,上午、下午各一次,店员一天要测两次体温,店员的衣服都是一天一换,一天一洗,从我们自身做好防护工作。”李海云说。

  口腔诊所:预约就诊 只接受简单治疗

  “牙痛不是病,疼起来要命。”牙病忽然犯了,现在终于可以找医生就诊了。

  3月19日,位于新华区的守亮口腔诊所正式复业。在守亮口腔诊所,门口处放了一张桌子,桌子上有额温枪、登记表、酒精、洗手消毒剂、消毒湿巾等物品,还配有专门的废弃口罩回收桶。

新华区守亮口腔诊所。长城新媒体记者 路娟 摄

  患者进入诊所,需要测量体温,登记姓名、性别、电话、就诊时间、日期等信息。因为是第一天复工,一上午的时间只有一个患者来就诊。

  “诊所接诊患者需要通过电话或者网上提前预约,才能来就诊,避免人员聚集。只针对一些简单的口腔疾病或者急诊进行治疗,目前像洗牙、拔牙等项目暂时不开放。”守亮口腔诊所医生李守亮说。

  李守亮告诉记者,“诊所目前有3个诊疗室,实行一人一诊室,诊室每使用完一次后,都要进行全面消毒,才会让下一个患者使用。”

关键词:探访,复工复产,石家庄责任编辑: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