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春暖花开不辱使命 白衣天使平安凯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何震 
2020-03-23 10:09:40
分享:

医疗队员完成支援任务准备返石。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何震)3月20日早晨6点,河北省人民医院第一批赴湖北医疗队五名队员圆满完成支援任务,返回石家庄。

河北省人民医院原副院长齐晓勇教授为医院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送行。

  出发之前,河北省第七批赴湖北医疗队队长、河北省人民医院原副院长齐晓勇教授带领该院第二批医疗队员为大家送行。他说:“我们来汉时,大晚上的你们迎接我们。今天你们要回家了,我们一定要来送,你们替我们平安凯旋,我们替你们坚守到底。”

医疗队员集体合影。

  在简短的送行仪式后,河北省人民医院第一批赴湖北医疗队员前往机场出发,上午10时左右,飞机顺利抵达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机场以“过水门”的最高礼遇迎接英雄回家。

  披着星光奔赴一线,迎着朝霞凯旋而归。河北省人民医院的5名医疗队员于大年初二奔赴武汉抗疫一线,历经54个昼夜的奋战,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转好,顺利完成救援任务的他们终于能够与家人团聚。

  3月19日,在他们驻地中南花园酒店,武汉市第七医院为支援湖北医疗队员举行欢送仪式。在仪式上,武汉市第七医院院长、中南医院领导、武汉市武昌区副区长、河北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领队分别讲话。会上为医疗队员颁发纪念证书和锦旗,并为每一名队员赠送由武昌区小朋友们画的感恩画。

河北省人民医院第一批赴湖北医疗队集体合影。

  据了解,该批医疗队员将在医学隔离观察点进行进一步休整,隔离观察结束后他们将继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关键词:河北省人民医院,第一批,湖北,医疗队,支援任务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