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连线武汉|雷神山医院里有面“爱心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2020-03-25 18:04:07
分享:

  雷神山医院的“爱心墙”。河北支援湖北第七批医疗队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 “风采墙”、“文化墙”、“祝福墙”……在雷神山医院病区的走廊外,一张张图画将洁白的墙面装点得丰富多彩。这其中有孩子们画的画,有患者给医生写的信,还有大家的心愿……这面墙就是河北支援湖北第七批医疗队员在雷神山医院装点出的“爱心墙”。

  为什么要把一面墙装扮成这样呢?

  “每天上午10:00、下午16:00,雷神山医院的患者都会在病区的走廊里散步、做操。病区外长长的走廊、洁白的墙面,没有一点装饰和布置,患者虽然可以在这里活动,但显得有点单调。” 河北支援湖北第七批医疗队队员、河北省人民医院老年病科护士长王娜告诉记者,“而且在我们这个病区,病人住院时间长,都不同程度的出现了焦虑,抑郁,失眠的问题。怎么解决?我想应该让这里的颜色更丰富一些,所以建议大家把这个走廊装扮起来,帮助患者愉悦心情。”

  王娜的建议很快就得到了医疗队领队张文化、队长齐晓勇和其他队员们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

  王娜在布置“爱心墙”。河北支援湖北第七批医疗队供图

  “前一阵子,我家孩子给我发了几张她和小朋友们画的‘抗击疫情 武汉加油’绘画作品,我觉得挺有意思,就想到了在文化墙上进行展示。”王娜说,那个走廊很长,这几幅画远远不够,她把自己搞活动的想法告诉了孩子所在学校——石家庄市合作路小学的有关领导,询问是否有更多孩子的绘画作品。

  没想到,这项活动得到了合作路小学校长的支持,号召全校学生绘画献爱心。学校联系了武汉的一家打印店,仅用了半天时间,就送来绘画500多张。

  紧接着,活动持续进行,来自河北省第七批医疗队队员的孩子们献上自己的爱心,创作出了自己的图画。孩子们说:“我们要和爸爸妈妈战斗在一线,我们也要献上自己的一份爱”。

  医务人员的风采墙。河北支援湖北第七批医疗队供图

  材料有了,王娜和队友们为墙报设计了七个板块:爱心墙,风采墙,感恩墙,文化墙,祝福墙,心愿墙,剪纸墙。

  爱心墙全部是孩子的画,风采墙贴了医护人员的照片,感恩墙贴的患者的感谢信,文化墙粘的是河北和湖北名胜古迹的图片,祝福墙上粘贴了石家庄热心朋友对患者和医护人员的祝福,心愿墙是来自医护人员和病友心中对家人的牵挂,剪纸墙上是来自省医院护理姐妹在休息时间进行的剪纸 ……

  “那天,我和护理姐妹们做完C10病区所有的护理工作,就去布置外廊展墙。 上午10:00本来是患者做操的时间,大家看到墙上的画,都兴奋极了,过来帮我们一起布置,做操时间成了大家帮我们粘贴墙画的时间。”王娜说,“这场童心+爱心+暖心的外展墙布置,使病友们感受河北人民的爱,感受到河北小朋友送的温暖,也增强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

关键词:雷神山,爱心墙,医院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