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开展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督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2020-03-25 18:07:00
分享:

  森林防火。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晨光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艺萌)3月24日,河北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2020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督查工作的通知》,从即日起至5月底,将在全省开展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专项督查最大限度减少森林草原火灾发生,确保春防期间我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稳定

  通知指出,此次专项督查将对河北省森林草原防火重点市、县(市、区)进行检查,并重点督查环京县(市、区)、张家口冬奥会赛区及沿线、雄安新区;国有林场牧场和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地质公园、自然遗产、森林公园、湿地公园、沙漠公园等各类自然保护地。

  通知强调,此次督查主要内容为各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部署情况、防灭火责任落实情况、防灭火宣传教育开展情况、隐患排查整改情况、火源管控情况、应急准备情况和值班值守情况。与此同时,各督查组也将对各地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检查。

  通知要求,各督查组要采取明查暗访、突击检查和“四不两直”等方式开展督查工作;要建立问题和隐患台账,跟踪督促整改,确保不走过场,取得实效;要对问题突出的地区进行通报约谈,造成严重后果的要追究责任。

关键词: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