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开展水工程防灾检查,确保度汛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林红 
2020-03-26 19:36:47
分享:

  石家庄民心河。资料图

  长城网讯(记者 王林红)从石家庄市水利局获悉,为确保2020年度汛安全,从3月26日到4月10日,石家庄市水利局将组织7个抽查核查组对全市水工程防灾准备工作进行重点抽查核查。

  此次大检查将重点抽查核查“三个责任人”落实情况,包括各水库行政责任人、管理责任人、技术责任人岗位是否落实、责任是否明确、是否在显著位置设置公示牌。同时,查“三个重点环节”落实情况,包括各水库雨水情测报设施落实情况、应急演练计划情况、防洪调度方案及应急抢险处置方案情况。

  水工程风险隐患排查落实情况也是本次抽查核查活动的重点,包括查水库、堤防、南水北调工程等运行工况,以及汛期施工项目的应急度汛方案编制和落实情况等。抽查核查组将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档案、现场核查、询问重要岗位人员等,把检查工作做实做细。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将建立整改台账,要求相关单位明确整改措施、限期完成整改,确保度汛安全。

关键词:防汛检查 石家庄 水利工程责任编辑:王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