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直播预告】人勤不负好春光 燕赵大地生产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信贺宁 
2020-03-28 10:29:0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胥文燕 信贺宁)“京南第一大菜园”如何带动老百姓脱贫致富?“千年药都”如何实现传统中医药产业的数字化发展?藁城区推进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有哪些高招?

  当前,河北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全省各地正在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和医疗秩序,田间地头、施工现场、交易市场……到处一片繁忙景象。

  趁着大好春光,长城新媒体记者奔赴衡水市饶阳县、保定安国市、石家庄市藁城区,用镜头记录下燕赵大地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生动足迹。人勤地丰,春光不负。3月28日16:00——17:00,欢迎收看长城新媒体推出的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特别节目《人勤不负好春光 燕赵大地生产忙》。

  扫一扫,登录“冀云”客户端平台直击现场。

扫一扫,登录“长城24小时”客户端平台直击现场。

  “种上一个棚,当年就脱穷,卖完两棚瓜,小车开回家,一户三棚菜,小楼都敢盖。”这是当地老百姓脱贫致富的心声。饶阳县被誉为“京南第一大菜园”,靠着设施蔬菜、设施葡萄,当地老百姓实现了脱贫致富。

  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中医药特别是中药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更多的人由此认识了传统中医药。安国市中医药产业特色鲜明,素有“千年药都”“天下第一药市”的美誉,当下,安国市正发挥中医药传统优势,用心用力打造绿色道地“冀药”品牌。

  石家庄市藁城区聚焦“4+4”现代产业体系和“四种类型经济”,提出招商不止步、服务不打烊、推进不断档,加快项目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目前,全区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开展。

  从重点项目精准有序复工,到特色产业持续提升打造品牌,全省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努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打好坚实基础。  

关键词:经济社会,复工复产,河北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