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清明节期间 华北军区烈士陵园不举办公祭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娟 
2020-03-31 15:26:2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路娟)3月31日,记者从华北军区烈士陵园获悉,为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清明烈士祭扫工作,清明节期间,华北军区烈士陵园不举办公祭活动,鼓励有祭扫意愿的烈士亲属就近祭扫、错峰祭扫。

  清明节期间,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对园内各纪念馆、骨灰堂等封闭区域继续实施关闭措施;对烈士墓区、纪念碑广场等开阔区域,在控制祭扫流量、加强健康监测的基础上提供现场祭扫服务;对易造成人员聚集的入口等区域,分时分段做好疏导管理。

  通过错时祭扫等方式实现人员分流,确保祭扫人员流量控制在每天2万人次以内,降低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避免大规模群体性祭扫聚集。

3月31日,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工作人员为烈士献花。长城新媒体记者 路娟 摄

  “在疫情彻底解除前不组织、不接待群体性祭扫,并对聚集性祭扫行为及时进行疏导。对有异地祭扫意愿的烈士亲属等,及时进行劝阻,同时加强外部输入人员的管控登记,不接待未执行本地区疫情防控隔离制度的外来人员。”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党委书记任兆元说。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入朝作战70周年,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将开展网上祭扫英烈活动。活动以“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为主题,以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站和中华英烈网为主要平台,结合华北军区烈士陵园网站积极引导群众参与“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关注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守护英烈的社会风尚。

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微信公众号。

  今年陵园将继续开通数字化展馆和微信公众号、抖音号、头条号等新媒体宣传平台,确保新冠疫情防控期间烈士祭扫工作取得良好效果,引导社会各界“足不出户”瞻仰烈士陵园和线上祭扫。

  此外,从3月31日至4月4日,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工作人员将每天为烈士墓献花、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擦拭墓碑等,做好烈士祭扫服务工作。

  温馨提示

  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官网:http://www.hbjqlsly.com

  头条号账号:华北军区烈士陵园

  抖音账号:华北军区烈士陵园

关键词:清明节,祭扫,华北军区烈士陵园责任编辑: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