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云经济·新模式】河北98%的税费业务线上方式办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刘耐岗 
2020-04-01 14:39:3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刘耐岗)“你照顾的是病人,我照顾的是企业”“你给病人输液,我为企业加油”“你为病人打开生命之门,我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 ……近日,一个“同心战疫,税与同行!”的微视频在沧州吴桥县多个微信群里广泛传播。

  微视频用对比手绘图片的形式,讲述了疫情期间医护人员和税务人员甘于奉献、同心战“疫”的故事,受到大家的点赞。

  从春节到现在,全省税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投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坚守岗位,奋战一线,聚焦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四力”举措,积极主动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复销,充分展示了税务铁军的风采。  

沧州运河区税务人员到企业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孙丹平 摄

  疫情发生以来,全省税务系统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创造性开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对企业实施“一对一”“点对点”“一企一策”帮扶,推行延时办、网上办、线上办、预约办、自助办、邮寄办等办税缴费新模式,实现 98%的税费业务线上方式办理,161.6万户纳税人实现发票网上申请、邮寄到家。

  税务部门积极落实生活服务业免征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降率等普惠性税费减免政策,据测算,全省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预计将减免企业232.1亿元保险费支出。 减免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政策预计可减免20万户小规模纳税人3-5月的税费14.59亿元。

  做好自身防控同时,三万多名河北税务干部参与到地方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中,党员主动请缨、青年冲锋在前,涌现出一大批用战“疫”书写忠诚、践行使命、展现风采的先进典型。

关键词:税务, 河北, 减税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