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云经济•新模式】河北新河:造林手续网上办 足不出村绿家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2020-04-03 14:23:5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吴新光)近日,位于新河县的河北永盛达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一博,通过网上报名,并选择最适合的补贴方式,申报春季种植金银花、山楂、桑葚、黑枣等林木面积580亩,秋冬季种植樱桃100亩。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基于疫情防控形势和群众需求,新河县林业局一改过去面对面审批的老路子,坚持运用新技术、新平台,依托“草料二维码”APP,建立新河县造林绿化网上办公平台。绿化政策、造林需求、资格审批全部上网,实现了大数据管理、不出户审批、不出村(社区)绿化。截至目前,通过“草料二维码”APP,该县共完成春季植树造林500多个地块,新增造林面积8000余亩,预计4月10日可全部完成春季造林工作。

  河北各地春季植树造林活动有序铺开。

  全天候开展线上宣传推广。利用新河县造林绿化工作群、乡镇工作群、村“两委”班子群和农村大喇叭,该县每天滚动宣传造林绿化线上报名、审批程序等新政策,让每个群众能登录、会使用造林绿化网上办公平台APP。同时,他们将“草料二维码”网上办公平台覆盖到每一个乡镇、村庄、社区,在造林绿化网上办公平台滚动宣传造林补贴政策、苗木信息和相关法律法规,做到随出台、随更新、随推送,让群众及时了解植树造林补贴政策,发动广大群众结合自身情况参与造林,做到生态、效益双丰收。截至3月28日,新河县造林绿化网上办公平台APP点击量10306人次,留言608条,宣传效果明显。

  全方位完善线上报名信息。有植树造林意愿的群众,可通过新河县造林绿化网上办公平台,进行2020年造林线上报名。便捷的报名程序,吸引了更多造林大户积极参与。截至3月28日,通过新河县造林绿化网上办公平台APP报名的群众多达608人,拟造林绿化面积8800余亩。

  全链条审批核实造林工作。针对线上报名情况,新河县林业局组建了工作专班,实行造林前电话确认、造林后现场验收一条龙审批服务机制,并逐一确认报名信息和地块信息。群众造林完成后,该局根据验收申请,及时派出验收组开展验收工作。截至3月28日,线上报名造林完成验收390个地块、6100亩。

关键词:绿化政策,植树造林,审批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