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首家“V5.0网点”升级开业 开启网点转型新时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桑欢 
2020-04-01 19:32:24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桑欢)近日,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首家“V5.0”新版形象网点——廊坊市龙河支行建成开业。与传统网点相比,新版“V5.0网点”融入了更多的交互体验、社交元素、人文关怀和创新服务,构建了智能化、体验化、场景化、人性化的服务体系,打造了“更懂客户”的金融服务平台,升级产品体验,加深情感交互,迈出了新时代网点转型重要一步。

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首家“V5.0网点”升级开业,开启网点转型新时代。桑欢 供图

  “新”形象,体现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的内涵文化

  为营造温馨舒适的氛围,中国银行“V5.0网点”采用全新设计理念,漏斗型物理分流、交流式客户动线、共享式场景融合,实现了厅堂功能融合化、厅堂布局合理化、客户动线延长化。在设计风格上,以中行LOGO、长城、世界地图等图案为主体,体现了中国银行全球化经营特点。以具有科技感的白色和稳重感的木纹色为主色调,搭配温暖的中行红、灰色进行点缀,整体格调简约高雅,带给人温馨自然的印象。业内首创“共享、融合”的厅堂理念,积极顺应客户对电子化服务的需求转变和行业发展趋势,打造复合式空间应用,各类功能及使用场景共享融合,提高网点面积利用率。

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首家“V5.0网点”升级开业,开启网点转型新时代。桑欢 供图

  “智”活力应用最新智慧科技展现待客高效新体验

  中国银行“V5.0网点”坚持科技引领,立足智能化平台,通过引入各类智能化设备和工具,打造线上线下融合协同服务,有效延伸了服务的时间和空间。充分利用智能柜台办理各类非现金业务,不断迭代升级,提升客户体验,为网点获客、活客提供智能化手段。增配现金版智能柜台,实现多面额多介质大额现金快速存取,提高现金类业务办理效率和客户体验。将手机银行营销墙整合在人机交互区域并置于客户动线的最前端,配合智能设备,以较小的空间处理大部分操作性业务,成为网点内业务办理的主渠道。厅堂多处布放电子屏,外立面嵌入展示屏,创新设计动态三联屏,实现多媒体电子宣传,减少厅堂纸制宣传资料,突出环保理念。推出智能灯光系统,配合天气、厅堂场景智能化调整灯光亮度和色温,实现灵动的空间视觉效果。

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首家“V5.0网点”升级开业。桑欢 供图

  “惠”民生,搭建模块化场景打造陪伴式服务模式

  中国银行“V5.0网点”由营销服务区、开放式柜台区、业务洽谈室组成的“人人交流区”,从各岗位被动等待向客户交付产品的“医院模式”转变为主动寻找客户、移动化交付产品的“餐厅模式”,网点柜员走出柜台,向客户提供一对一、面对面、一站式的服务,提升服务效率和客户体验,推动网点向人性化温情服务、高价值产品营销转型。改变开放式柜台由“面对面”为“肩并肩”办理业务,为柜员与客户沟通交流营造良好的氛围,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提升客户体验。增设“员工小家”,利用有限空间改善员工办公环境、有效实现营业与办公隔离,避免占用客户服务空间,同时提升员工满意度。

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首家“V5.0网点”升级开业。桑欢 供图

  “悦”芳华,首创“共享、融合”理念,创新高效赋能新服务

  中国银行“V5.0网点”引入场景化经营理念,将网点融入周边社区、商圈、企业等系列场景,打开客户流量新入口。通过移动式、模块化、开放型厅堂家具设施设计,构建“百变空间”,厅堂服务人员可快速将该区域切换为沙龙模式、活动模式、会议模式等,为个人或企业客户提供丰富的金融增值服务空间。客户洽谈区整合理财、双录、特色服务、洽谈等功能,打造适合中高端客群的高私密性业务办理共享区域。此外,网点还通过移动智能柜台,开展进社区、进厂区、进学校等特色外拓活动,有效延伸了网点服务半径。

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首家“V5.0网点”升级开业,开启网点转型新时代。桑欢 供图

  龙潜大海阔,河奔天际流。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将以客户体验为中心,不断实现网点服务迭代升级,让中行网点更智能、更便捷、更温馨,助力将网点服务和客户体验推向新高度。

关键词:中国银行,廊坊,开放式,网点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