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走市场·探消费】河北新发地市场升温 百姓“菜篮子”有保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袁立朋 
2020-04-02 08:58: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胡晓梅 袁立朋)“这两天市场特别好。今天到货的5车豆角,有100多吨,就剩下这2500公斤了,到傍晚,这些也就卖完了。”3月31日下午,54岁的商户李晓霞对记者说,疫情期间,她一直在岗。随着餐饮业复工复产,这两天市场需求明显变大,凌晨4点,市场上人们就都开始忙了。

  

新发地市场上菠萝到货,工人们忙碌卸车。袁立朋 摄

  “徐经理,你要的1000公斤西葫芦已装车发走。明天的订单,货一到,第一个给你发。”商户荆志勇一边发货,一边对记者说:“今天3车货,多半天就发完了。我在山东有基地,货源充足。”  

    工人们将到货的香蕉运到冷库。胡晓梅 摄

  紧邻蔬菜交易区的是果品交易区。一辆辆载重30吨的货车,满载着椰子、菠萝、橙子停在商户门前,四五个工人正在麻利地卸着货。  

    林氏香蕉的工人们正在装车送货。胡晓梅 摄

  在河北新发地华北地区体量最大的香蕉库,有30多年经营历史的林氏香蕉负责人林青说:“这几天,香蕉每天的发货量在30多吨,主要发往北京新发地、北京的七八十家超市、内蒙、山西等地。

  随着复工复产加速推进,河北新发地市场人气渐旺,客流陆续回暖,销售升温。

关键词:走市场,河北,新发地,菜篮子责任编辑:胡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