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走市场· 探消费】石家庄大型商超人气渐旺 勒泰中心周末客流达6万人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20-04-02 08:49:3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河北各地的生产生活秩序正加快恢复。最近,省会石家庄的北国、勒泰、万达等各大商超纷纷延长营业时间,促进消费增长。

  记者了解到,自3月28日起,位于石家庄中山路的勒泰中心恢复了正常营业时间10:00-22:00,该中心内的家乐福超市营业时间恢复为8:30-22:00。

  勒泰庄里街一度因疫情而闭店的堂食多数都已经复业。勒泰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该中心的电台巷火锅、胡氏大盘鸡、伊茉家的烤肉店等200多餐饮开放堂食,大牌春装纷纷上新,营业时间延长,给了消费者充足的休闲娱乐时间,只等宅家已久的消费者一起感受夜经济。

  3月31日11点40分,在勒泰中心的海底捞店里已经坐了十几桌顾客,门口的服务人员有的忙着给来宾测体温,有的把顾客引领到桌位上,人来人往,一片繁忙景象。海底捞主管告诉记者,店里的营业已基本恢复正常,晚上的客流更多,有时还会出现等位的情况。

  在一家潮品店,一名年轻女士挑了顶帽子让爱人参谋,他们的孩子在一边玩着琳琅满目的小玩具。“以前经常来勒泰逛,因为疫情,已经好长时间没来了,正好今天有时间,一家人转一会然后在里边吃个饭。”小伙子说。 店员告诉记者,这几天顾客逐渐增多,下午两点以后会更明显。  

石家庄勒泰中心恢复正常营业时间。 记者 烟成群 摄

  勒泰中心位于石家庄核心商业圈,总体量超62万平方米,集酒店、住宅、购物、办公、会展、休闲及餐饮娱乐为一体,商业裙楼吸引了奥地利欧悦冰场、香港UME影城、一兆韦德健身、小南国、海底捞、特力和乐等58个国际知名品牌入住。

  “现在我们商场内的客流量在逐渐增多,平常一天在3万人次左右,周末可达到6万人次。”勒泰中心一位管理人员告诉记者,勒泰中心不含车场可租赁面积为24万平方米,目前还有5万多平方米没有开业,包括KTV、影院、大剧院、儿童乐园及教育培训,这些项目都是聚人气的。

  餐饮门店在勒泰中心有212家之多,由于还在疫情防控期,对客人就餐密度和时长都有限制,仍属低速运行。据该商场做的一项调研显示,当前顾客的人均消费在五六十元,以就餐、购买茶饮的居多,服装鞋帽消费较少。

  记者从石家庄市商务局了解到, 随着市民的日常生活逐渐恢复正常,石家庄将积极推进“食、购、游、娱、文、体”等多业态跨界融合发展,建设提升一批特色突出、品质高档、环境优美的夜间经济载体,营造高品质夜间消费环境,激发消费潜力,打造形成消费布局合理、功能完善、业态多元、开放活跃的夜经济体系。

  “随着一系列聚人气促消费举措的实施,尤其是随之而来的五一、端午等假期经济节日消费将至,石家庄的市民的消费潜力将得到快速释放。”勒泰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关键词:消费, 河北, 餐饮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