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暖心一幕!石家庄交警雨中推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20-04-03 19:17:0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节奏加速恢复,全省各地车流量明显增加。4月1日正值雨天,石家庄市区早高峰的车流量明显增加,主要路段出现不同程度的拥堵,更有一些车辆出现抛锚等故障被迫停在路上,给道路通行增加了压力。

  在早高峰8点半左右,一辆面包车停在和平路东向西主路最左侧,影响了大量车辆通行。正在该路段执勤的石家庄长安交警大队机动中队辅警崔金彪发现后,迅速上前询问情况。

  “车辆突然打不着火了,试了几次都不行”,故障车辆驾驶人焦急地说。崔金彪立即指导司机操控方向盘,他在后面推车,冒着雨两人合力将车辆推离主路,随后又帮助驾驶人联系了救援车辆,保障了主路车辆的顺畅通行。“太暖心了!”过往司机纷纷为交警点赞。

崔金彪正在帮助故障车辆司机推车。长城新媒体记者 郭洪杰 图

  就在崔金彪帮助这辆面包车推离现场的同时,又有一辆面包车出现故障停在了石家庄体育大街和平路桥上。长安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梁芯翰接到大队指挥中心指令,马上驾驶摩托车到达现场,经过沟通,驾驶人重新打火成功并驶离现场,恢复交通。

  石家庄交警提醒,随着生产生活秩序的恢复,车辆逐渐增多,市区道路通行压力加大,车辆上路前请仔细检查车辆,雨天开车注意保持行车距离,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关键词:河北,交通,交警,石家庄,堵车,堵心,救援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