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人 这份清明假期出游指南请收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娟 
2020-04-02 19:31:0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路娟)清明小长假将至,对于在家宅了太久的人来说,无疑是踏青出游的好时机。清明假期,景区都开放了吗?哪里的风景最美?这份出游指南,请收好。

  石家庄市植物园动物园 网上预约购票

  记者从石家庄市植物园获悉,清明期间植物园每日开放时间是9:00-17:00,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石家庄植物园售票处全部实行网络预约购票模式,预约成功后,按照预约时间到售票处换取纸质凭证后入园参观。

石家庄植物园花开正艳。长城新媒体记者 路娟 摄

  与石家庄市植物园相同,石家庄市动物园也全部实行网络预约购票。动物园每日开放时间8:30-17:10,16:00停止换取纸质凭证。据动物园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大熊猫、长颈鹿、河马、大象、金丝猴、黑猩猩、山魈、金刚鹦鹉等场馆都已开放,两栖爬行馆、表演场,科普馆、海洋馆等目前暂停开放。

石家庄动物园大熊猫。资料图

  游古城 到正定

  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基础上,正定县已经开放了南城门、园博园、广惠寺、开元寺、天宁寺,隆兴寺、荣国府、赵云庙、县文庙等9个景区。所有景区均提倡网上预订购票、文明游览。

正定文庙。长城新媒体记者 路娟 摄

  滹沱河生态旅游景区

  滹沱河生态旅游景区位于石家庄城市北部,清明期间,碧水蓝天、草地沙滩、绿树芦苇,约1500万平方米溪流、水面、水生植物、鸟类栖息地为特色的湿地景观,正值观景踏青好时节。

滹沱河生态走廊。资料图

  赵县:万亩梨花盛开

  每年4月初,石家庄赵县25万亩梨花如期绽放,似雪如玉,宛如人间仙境。站上观花台,梨树成方连片,恰似波涛汹涌的白色海洋,美轮美奂的自然景观,给人以视觉上的巨大冲击。

赵县梨花盛开。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潇 摄

  游玩线路:石家庄—(308国道)—栾城北—(衡井线S392)—(定魏线S234)—南向进梨园 

  乘车路线:石家庄南焦客运站乘到赵县东部梨区(如范庄、孝友、杨户、大夫庄、谢庄、孙家庄等)的客车可直达梨区,或乘班车到赵县县城东门口,再转车到东部梨区。此外,520路终点站也可至梨区。

  鹿泉:西部长青 风景独好

  西部长青德明古镇、柳仙谷、冰雪小镇恢复运营,各项目营业时间暂定为德明古镇9:00—21:00;柳仙谷/亦禾观光园9:00—17:00;冰雪小镇室内滑雪馆9:00—17:00。

西部长青景区。资料图

  公交车乘旅游9路、旅游13路、旅游16路以及南焦客运站到井陉的长途车均可到达西部长青休闲度假区。

  自驾线路一:石家庄动物园南行800米至杏苑路,右转3公里至西部长青旅游度假区。

  线路二:石家庄南二环西延路西行至水峪隧道出口,西部长青出口下道即至西部长青休闲度假区。

  邯郸:景区免费游

  目前,邯郸市在全市开展由A级旅游景区参加的“邯郸人免费家乡游”活动。

邯郸丛台公园。资料图

  4月1日至5月10日期间,凡邯郸籍常住居民凭本人身份证并出示本人健康通行码后即可享邯郸29家A级旅游景区免门票服务;5月11日至7月31日期间,凡邯郸籍常住居民凭本人身份证并出示本人健康通行码后即可享13家收费A级旅游景区半价门票服务,16家免费开放A级旅游景区继续实行免费政策。

  13家收费A级旅游景区分别是娲皇宫、广府古城旅游区、朝阳沟、京娘湖风景区、响堂山风景名胜区、长寿村、太行五指山旅游区、七步沟、韩王九寨旅游景区、黄粱梦吕仙祠、铜雀三台遗址公园、聚龙山莲花洞、十六沟等。

邯郸广府古城。资料图

  16家免费开放A级旅游景区分别是丛台公园、八路军129师司令部旧址、东山文化博艺园、赵苑公园、冀晋鲁豫革命纪念园、粮画小镇旅游景区、元宝山风景区、磁州窑博物馆、邺令公园、天慈峰林、丛台酒苑景区、毛遂文化园景区、磁州窑富田遗址、大名石刻博物馆、圣井岗景区、漳河旅游度假区(不含方特国色春秋)等。

  此外,漳河旅游度假区(方特国色春秋)在4月1日至4月15日实行半价门票活动,4月15日后恢复原价。

  清明小长假期间,群众祭扫、踏青出行叠加,交通安全风险加大。据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预测,各地市城区高速公路上下站口、旅游景区集中区域道路,以及石黄、京沪、京台、石太、张石、荣乌等高速公路,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的几率大幅增加,提醒驾驶人假期出游合理安排出行,谨慎驾驶。

关键词:旅游,清明,好去处责任编辑: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