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平山县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平安凯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白雅妹 袁立朋 
2020-04-03 14:38:46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白雅妹 记者袁立朋)4月1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医疗救治任务并结束隔离休整后,平山县支援湖北的三名医护人员刘新朝、杜哲、任红光平安凯旋,回到家乡。

平山县委副书记、县长董晓航(右前)与刘新朝、杜哲、任红光分别握手。

  平山县委副书记、县长董晓航来到平山县人民医院,对三名医护人员在湖北武汉期间顺利完成任务,取得出色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说,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平山县三名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主动请缨、挺身而出,到疫情最严重的的地方去,全力以赴为抗击疫情、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三位同志在抗疫一线用精湛的医术救治了诸多患者,同时也严格要求自己,不畏艰险、迎难而上,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的忠诚,彰显了老区医务工作者的责任担当,展现了新时代老区人民的良好形象,为平山争了光、添了彩!

杜哲(左)、任红光(中)、刘新朝(右)光荣回到家乡。

  2月9日,为支援湖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平山县抽调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刘新朝、呼吸内科主治医师杜哲、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士任红光3名医护人员,跟随第五批河北医疗队驰援湖北一线。在武汉期间,三位医护人员带着老区人民的重托,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全力以赴开展医疗救治,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被评为抗疫标兵。刘新朝是本次平山县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他说,我们不辱使命,平安回家,心情非常激动。我们会尽快的投入到本职工作中,认真总结在抗疫一线学习到的好经验、好做法,全力以赴为家乡医疗事业作出更多的贡献,“只要国家有需要,我们仍将义无反顾。”

回到家乡,任红光和同为医护人员的妻子郜丽芳、儿子任沛鑫在一起开心合影。

关键词:疫情|新型冠状病毒|平山|隔离|平山县人民医院|刘新朝|杜哲|任红光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