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云经济·新模式】承德市双滦区:云签约、在线督、网上晒,优质高端项目支撑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代姣 
2020-04-02 20:56:0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李代姣)全力推动精准招商、高效引资,在疫情防控期间,承德市双滦区利用互联网平台,实现7个项目网上签约,总投资16亿元,促进“政银企”精准对接,全区中小微企业成功融资5.3亿元。

女企业家创业活动中心项目现场。

  坚持以有效机制力促项目落地,该区加强经济运行战略研判和定期调度,严格落实“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领办单位、一个工作专班、一套帮扶方案”的“五个一”包保机制,着力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充分发挥督考的激励鞭策作用,创新实行“互联网+督查”机制,开发重大项目在线跟踪监管系统、手机APP、重点工作大督查等平台,对该区重点项目做到重点工作“在线督”、项目进展“网上晒”、工作进度“手机促”。

  超前谋划夯实工作根基,承德市双滦区详细梳理重点产业发展优势,围绕现已收储土地及土地规划属性,精准承接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项目、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四个万亿级产业集群等重点项目,编织好项目落地“篮子”,确定招商重点产业和区域,结合产业发展主攻方向,绘制招商作战布局图,实现精准招商挂图作战。

  以园区平台振兴主导产业,推动三大产业园区同步争创国家级,力促“1+2”主导产业提质量、延链条、增效益、创品牌,有效壮大经济发展的“四梁八柱”。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持续发力;钒钛产业园做大做强,钒钛高强冷轧板、美富淦钢卷平整包装项目正式投产,河钢承德钒钛新材料公司荣获国家“绿色工厂”称号,双滦经济开发区获评“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基地”;国家检验检测认证产业园一期、承德市信息化产业园建成运营,名车大道初具规模,电子商务提质扩面,连续四年获评“全国优秀物流园区”。

泰丰国际酒店。

  为项目建设引入资金活水,承德市双滦区抢抓国家扩大地方专项债券的有利契机,做好财政投资项目储备和入库申报工作,争取各类专项资金和试点示范。抓住省市重点项目和已供地项目两条战线,以保障土地出让、优化行政审批、项目会商会诊、包保考核通报为牵引,实行日常督考月排名、季通报制度。一批优质项目得到国家、省市政策支持。

  同时,以一流环境吸引优质投资,扎实开展“三创四建”活动。纵深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率先实现“24小时不打烊”政务服务,努力让“办事一次成”升级为“一次不用跑”。积极开展“走千企、帮万家”活动,听取企业实际需求,为项目建设提供定制化服务。全面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严格执行企业创业创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

  据了解,承德市双滦区围绕“1+2”主导产业实施一批产业链项目,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实施一批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围绕城市扩容提质实施一批基础设施项目,围绕人民群众需求实施一批公共服务和社会事业项目,共实施重点项目170个,总投资507亿元,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格局。

关键词:项目建设责任编辑:李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