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69天,爸爸终于回来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思宇 
2020-04-04 16:57:4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 闫思宇)4月3日下午两点半,5岁的优宝已经开始在家中忙碌了。今天,是在武汉抗疫的爸爸结束隔离休养回家团圆的日子,优宝要亲手给爸爸做个生日蛋糕,补上因为在武汉抗击疫情而没过上的生日。

  杨楠的单位为支援湖北的医疗队员举行欢迎仪式。长城新媒体记者 闫思宇 摄

  优宝的父亲是河北支援湖北第一批医疗队队员杨楠,大年初二他离开家奔赴武汉抗击疫情,到4月3日结束隔离休养,已经有69天没和家人见面了。

  杨楠的家人等待迎接杨楠回家。长城新媒体记者 闫思宇 摄

  “爸爸的生日是大年初五,那时候他在武汉,没吃到蛋糕,所以今天我要给他做一个。”优宝说,“我还给爸爸准备了一束花,等爸爸回来我想和他去旅游。”

  见面后杨楠紧紧抱着女儿。长城新媒体记者 闫思宇 摄

  三点半,优宝和妈妈、奶奶一起出门去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接杨楠回家。下午五点,杨楠乘坐的大巴稳稳地停在医院大门口,他走下车,激动的和亲人同事握手……

  杨楠的女儿为爸爸准备了礼物。长城新媒体记者 闫思宇 摄

  “回到医院才感觉我真正的回家了,今天我生命中的最重要的三个女人都来接我了,我们团圆了!”杨楠说。

关键词:隔离,杨楠,团圆责任编辑:闫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