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20年度河北省“美丽街区”“精品街道”创建工作启动

来源:   作者:张笑宇 
2020-04-06 20:42:2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笑宇)日前,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通知,要求开展2020年度河北省“美丽街区”“精品街道”创建工作。今年,石家庄、唐山、保定、邯郸每市创建不少于5个“美丽街区”、3条“精品街道”;张家口市创建不少于4个“美丽街区”、3条“精品街道”;其他市(含定州、辛集市)创建不少于3个“美丽街区”、2条“精品街道”。

  据了解,创建“美丽街区”“精品街道”,是河北省深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提高城市建设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是落实《河北省城市精细化管理三年行动方案》的重要内,2019年,全省各地共创建“美丽街区”“精品街道”28 个。今年,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明确要求,各地要认真对照《河北省“美丽街区”“精品街道”评价标准》和《河北省城市精细化管理三年行动方案》要求,对2019年“美丽街区”“精品街道”创建工作开展“回头看”,总结工作,查漏补缺。同时,各地要尽快确定2020年“美丽街区”“精品街道”创建对象,注重创建工作质量。

  街区是指以四条街道为边围成的地区。美丽街区创建的考核评价范围包括四条街及被其围区域(覆盖面积不低于1平方公里)。根据《河北省“美丽街区”评价标准》,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从创建成效、组织保障、加分项、否决项等四大类,街区建设管理、实行垃圾分类、街区卫生管理、街区秩序管理、交通设施管护、街区广告牌匾等20个具体指标,31项评价内容进行逐一评定。

  创建的精品街道是指一条完整的城市道路,内容涵盖路面、街景及其附属设施设备,以城市主次干路优先。根据《河北省“精品街道”评价标准》,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从创建成效、组织保障、加分项、否决项等四大类,道路清扫保洁、环境卫生管理、占道经营治理、车辆停放管理等18个具体指标,30项评价内容进行逐一评定。

关键词: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美丽街区,精品街道责任编辑:张笑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