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应急管理厅看望慰问吉林省森林消防总队官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桂云 刘晓婷 祝飞 
2020-04-07 19:23:26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刘晓婷 祝飞)4月5日,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宋文玲、承德市长常丽虹看望慰问了参与河北省和承德市森林草原防灭火短期跨区协防任务的吉林省消防总队官兵,向他们致以敬意和感谢,并送去了训练服等慰问品。

4月5日,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宋文玲、承德市市长常丽虹看望慰问了参与河北省和承德市森林草原防灭火短期跨区协防任务的吉林省消防总队官兵,向他们致以敬意和感谢。田桂云 供图

  按照应急管理部统一部署,在圆满完成山西省榆社县火场扑救任务后,吉林省森林消防总队400名消防指战员整体进驻承德市,协助河北省和承德市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送去了训练服等慰问品。田桂云 供图

  宋文玲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吉林省森林消防总队官兵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河北省是森林草原大省,森林草原覆盖率全国领先。当前,华北地区大风天气多、气温上升较快,极易发生森林草原火灾。希望吉林省森林消防总队结合河北省重点林区森林火灾发生规律和植被林相特点,全面做好战备,助力河北省有力有序推进春季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为坚决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奠定良好基础。

  “大家辛苦了,欢迎你们到承德来!”常丽虹表示,承德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定位的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和亲自倡导的塞罕坝精神发源地,是森林草原大市,也是生态资源大市,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清明节前后是承德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最为关键的时期,大家的到来,为承德市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提供了强有力人才和技术支撑,也更加坚定了承德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奋力夺取“双胜利”的信心和决心。希望大家充分发挥森林消防队伍职能作用,全力保护承德市森林草原生态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也希望大家不吝赐教、多多指导,为完善提升承德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体系和能力水平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目前队伍已顺利进驻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营区正规化建设和日常战备训练正在有序开展。协防期间,吉林省森林消防总队主要担负以塞罕坝林区为核心,兼顾北京市、天津市等区域可能发生的森林草原火灾扑救任务,确保一旦出现火情能够及时出动、高效处置。

  承德市应急管理局、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关键词:消防,吉林,协防,应急管理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