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从荆楚入燕赵 春风过处皆通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20-04-08 16:47:21
分享:

  

                          石家庄裕华高速口。长城新媒体 记者 刘潇 摄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4月8日0时起,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有序恢复对外交通。今天河北的各条高速公路通行正常,对持湖北健康码“绿码”人员安全有序流动不设定任何限制。

  在沧州市沧县,前往湖北荆州去接明珠国际服装生态新城的“点对点”定制包车,经过3天的行程,载着120名湖北籍工人的6辆大巴车缓缓驶入明珠国际服装生态新城,持有湖北省荆州市健康码“绿码”的工人一下车,就投入到了忙碌的服装生产线上。

  “多亏了沧县政府的支持,帮助把园区120名湖北籍工人‘点对点’接回,现在,我们要甩开膀子赶进度,加紧完成订单啦!”在明珠国际服装生态新城,看着陆续复工的服装生产线,明珠服饰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兆年高兴地说。

  截至4月1日,河北省11个地级市、辛集定州两个省直管市相继恢复了县际及以下班线258条,省市际客运班线61条。清明小长假期间,石家庄市又新增恢复了25条省市际长途客运班线。

  据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4月份石家庄机场计划陆续恢复石家庄到长沙、重庆、昆明、广州、贵阳等航线,预计4月底将恢复石家庄至湖北十堰的航班,并逐步恢复至国内各地的航线航班。

  在石家庄火车站,由南向北一路跨江越河的高铁列车每日川流不息,来自湖北的乘客正络绎不绝地安全回归工作岗位。

  眼下正是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疫情防控还不能放松,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4月6日,河北省交通运输厅等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离鄂离汉通道管控措施解除后交通运输保障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各地交通运输部门根据人员返岗、返乡需求信息,指导运输企业优化运力结构和运输组织方案,精心组织“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各地全面落实健康码互通互认,对持湖北健康码“绿码”人员安全有序流动不得设定任何限制。

  各地交通运输部门统筹离鄂离汉来冀或经冀返京务工、返乡等人员出行信息。加强途中跟进管理和到达管理工作,抓好信息追溯,督促指导各地机场、车站等交通运输场所全面落实实名制管理,切实做好武汉市解除离鄂离汉通道管控措施后交通运输保障工作。 

  从荆楚入燕赵,春风过处皆通途。

关键词:武汉,湖北,高速责任编辑: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