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滦平县供电公司:主动服务排查校园安全用电隐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明良 
2020-04-09 21:46:03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魏明良)“学校正式开学之前我们都会定期来检查,有用电方面的问题随时联系我们。”4月8日,冀北承德滦平县供电公司张百湾镇供电所组织“岭秀”共产党员服务队王金明、李常青来到滦平县第一中学,为该校提供用电安全检查。

滦平县供电公司张百湾镇供电所组织“岭秀”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校园进行安全用电宣传。魏明良 供图

近期,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平稳,滦平县第一中学全体教职人员开始恢复正常工作秩序,随时等候上级下发的开学通知,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该公司第一时间与该校取得联系,组织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

“受疫情影响,学校推迟开学一个多月了,校内很多用电设备也‘放假’许久。”该校负责电力设备维护的后勤主任高振发说,“感谢供电公司及时高效地为我们的设备进行检查,可靠的电力供应是我们保障顺利开学的重要一环!”

滦平县供电公司张百湾镇供电所组织“岭秀”共产党员服务队对校园用电设备进行检修。魏明良 供图

本次检查,两名服务队员重点针对学校外围供电线路、高低压配电室、后备电源、食堂、学生宿舍、教学楼内的强电间以及教室内的照明灯、电子黑板等设备情况进行“地毯式”排查,并将发现的问题及时与校方负责人进行沟通反馈,对线路绝缘老化、室内开关短路和照明设备损坏等安全隐患进行协助处理。

此外,该公司详细了解该校用电诉求和用电实际,对后勤电力保障人员进行安全用电指导,并通过向该校办公区域的老师和工作人员发放校园安全用电资料、现场答疑和张贴条幅等方式,切实提升该校师生用电安全意识,校企联合,筑牢校园安全用电防护网。

关键词:冀北电力,滦平县供电公司,排查隐患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