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101家企业获挂牌上市奖励资金3190万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20-04-09 17:08:46
分享:

  

石家庄股权交易所举办企业挂牌仪式。 孔德华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日前,河北发放2019年企业挂牌上市奖励资金,共101家企业获得奖励资金3190万元。

  根据《河北省企业挂牌上市融资奖励资金管理办法》,河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辖区内挂牌上市企业进行申报,并由各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后报送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审查,确定符合奖励条件的企业。

  去年初,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财政厅印发《河北省企业挂牌上市融资奖励资金管理办法》,提出,每年省级财政安排不超过1亿元资金,对全省符合条件的挂牌上市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对首次实现直接融资的挂牌企业按融资额一定比例给予奖励。

  该办法规定,对拟在沪、深交易所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上市,并经河北证监局辅导验收合格的企业,一次性奖励100万元;对完成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企业,再一次性奖励200万元。对拟在境外主板、创业板上市,并经境外证券交易所管理机构正式受理申请材料的企业,一次性奖励100万元;对完成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企业,再一次性奖励200万元。

  对在“新三板”挂牌的企业,一次性奖励50万元;对其挂牌一年内的首次融资额,按照不超过1‰的比例进行融资奖励,融资奖励金额每家企业不超过100万元。对在石交所主板挂牌的企业,一次性奖励10万元;对其挂牌一年内的首次融资额,按照不超过1‰的比例进行融资奖励,融资奖励金额每家企业不超过100万元。

关键词:上市, 河北, 奖励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