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原煤供应不断档 项目建设加速度 冀中股份首季实现开门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维佳 李建帅 
2020-04-13 17:27:0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段维佳 通讯员李建帅)白涧铁矿取得探矿许可证,十年之久的跑办工作获得突破进展;东庞矿、邢东矿、葛泉矿多个单位提前实现首季开门红;内蒙古公司生产高位运行……当前,冀中能源股份公司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推动生产经营正常化。

  保供应 原煤生产满负荷

  “加快复工复产,保障煤炭供应,既是担当所在,也是发展所需。”冀中能源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印朝表示,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尽快恢复生产经营正常化、高效化。

  记者从冀中股份获悉,一季度,公司提前完成原煤生产、总进尺等生产指标,邢台本部超计划完成生产任务,山西矿区、内蒙古矿区全面复工复产,均已实现满负荷运行。

  葛泉矿东井运输车队。冀中能源集团供图

  “正月初三复工以来,1726工作面每天6刀高效运行,原煤经过洗选加工后运往各地,大部分为周边电厂以及地方大型钢厂。”葛泉矿综预队队长范振军说。

  一季度,冀中股份输送煤炭399万吨,缓解了河北、山东等多家电力、钢铁、化工企业的燃“煤”之急。来自兄弟企业的12封感谢函,彰显了关键时刻的国企担当,也赢得了客户信赖。

  当前,冀中股份从系统保障、科学管控等方面入手,统筹协调生产工作,基层各单位全力推进复产、达产、上产。

  东庞矿煤场连续运转保障电煤供应。冀中能源集团供图

  东庞矿创新“双四六制”生产组织模式,一季度原煤产量、总进尺、精煤产量均超计划完成任务指标;葛泉矿开展“决战一季度,誓夺开门红”劳动竞赛,提前实现首季开门红。其中薄煤队2月份单月生产原煤58616吨,创全矿近年单月生产最高纪录。

  为最大程度提高企业效益,邢东矿对原煤入洗进行实时检测,使得块煤带矸率不超过2%和矸石带煤率不超过4%,保证了商品煤产品质量,实现了以质提效。

  抢工期 项目建设“加速度”

  4月2日,在冀中能源集团20万吨玻纤项目的施工现场,机器轰鸣,焊花飞舞,工人们正抓紧施工。“目前,原料厂房、成品库等5个标段的单位工程已经开工,5月份将建成第一批原料厂仓。”项目筹建处副总工程师曹宏伟告诉记者。

  20万吨玻纤项目建设工地。冀中能源集团供图

  作为河北省重点项目,20万吨玻纤项目是冀中能源集团和冀中股份公司加快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为抢回因疫情耽误的工期,施工团队锁定“年底第一条生产线建成投产”目标,协调解决队伍进场难题,成立专班,加强与供应商协调沟通,确保物资按时到位。

  “不降调”强化生产经营工作、“加速度”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冀中股份上下鼓起干劲,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

  显德汪煤炭物流中心在抓好防疫同时加大电煤保供力度。冀中能源集团供图

  曾经的去产能矿井、如今的煤炭物流中心,显德汪矿目前已成为冀南地区电煤重要保供点。“路运加地销,每天煤炭发运量接近5000吨。”显德汪煤炭物流中心负责人赵统坤介绍,二期扩建工程正加快建设,完工后,四条装车线可同时运作,装车能力将达到200万吨/年以上,届时显得汪矿将成为沙午线运量最大的转运基地。

  在沧州的聚隆化工公司,20万吨离子膜烧碱装置在疫情期间连续满负荷生产,产品优质率始终保持高位水平。目前,40万吨PVC项目主体工程已全面完工,续建工作正在推进。

  疫情防控不松劲,项目建设不停步。邢台矿西井建设、邢东矿矸石充填系统建设……一个个重点项目有序复工、加快推进,冀中股份增质提效的基础更加坚实,底气更足。

关键词:冀中能源,冀中股份,煤炭,运输,复产复工责任编辑:段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