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柏乡:“创业培训+小额贷款”套餐服务催生千名“小老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雪其 李晶亮 烟成群 
2020-04-10 10:49:23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雪其  李晶亮 记者 烟成群) “通过创业培训,我从零起步学会了经营和管理,还得到5万元小额担保贴息贷款,童装生意越做越好。”近日,河北柏乡县方鲁村村民李强的第二家童装店开业,回想起创业之路,他充满感慨,尤其是对县里“创业培训+小额贷款”套餐服务模式心存感激。

  据介绍,为提高就业率和创业成功率,解决创业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柏乡县以“三创四建”活动为抓手,推出“创业培训+小额贷款”的政策套餐,为对城镇失业人员和返乡农村劳动力提供多种免费“一条龙”服务,包括就业信息、政策咨询、创业培训和小额贷款申报等,帮助他们增强创业和持续发展能力。

  柏乡的创业培训主要培养学员的自主创业意识和能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强老师与学员之间互动,挖掘学员潜能,开阔学员视野,让他们明确自己的就业和创业方向。通过培训,一批批下岗失业人员及返乡农民工创业能力得以提升,在国家各项优惠政策支持下,他们凭借自己的双手实现了当老板的梦想。

  该县的创业培训班举办以来,已累计培训学员近千人,发放小额贷款4375万元,直接扶持创业人员1014人,带动就业3000余人,创业带动就业成效日益显著。

关键词:创业, 柏乡, 贷款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