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回家的感觉真好!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欢迎白衣战士凯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闫思宇 
2020-04-10 14:32:3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 闫思宇 )4月9日,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为支援湖北的10名医务人员举行了凯旋欢迎仪式。

    支援湖北抗疫期间,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派出的10名医务人员分别支援武汉市第七医院和神农架林区,在一线奋战一个多月,又经过14天的隔离休养,如今他们终于平安归来。

 

欢迎仪式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闫思宇 摄

  在欢迎仪式上,呼吸二科护士长李岩抑制不住心中的激动,跟久违的同事们拥抱、合影。“两个多月没有见,现在就是回家的感觉。”1月26日,她随河北支援湖北首批医疗队抵达武汉后,直接进驻武汉市第七医院,迅速投入到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护士是一个特别普通的职业,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我们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觉得很自豪,所以我更爱惜我的职业,未来会把它当成一个事业去做好。”李岩说。

袁雅冬在欢迎仪式上发言。长城新媒体记者 闫思宇 摄

   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呼吸内三科主治医师武思羽是支援神农架林区防治工作队队员,在神农架林区工作了40多天的时间。“这两个多月的时间好像做了一场梦一样,回到现实中,感觉又真实又陌生,看到大家还是感觉很亲切,终于回家了。”

    河北支援湖北第一、第二批医疗队队长,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二科主任袁雅冬告诉记者,这次在武汉的经历成为了所有医务人员一次难忘的回忆,也将成为各自职业生涯中宝贵的财富。

 

关键词:白衣,武汉,归来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