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张北县供电公司:清理树障确保线路通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谢杰 
2020-04-11 00:06:35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谢杰)为保证线路正常运行和居民可靠用电,4月8日,张北县供电公司以各供电所为单位组织工作人员全面开展树障清理工作。

张北县供电公司员工对树障进行清理。谢杰 摄

  该公司结合春检日常巡视工作,统筹协调,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对所辖线路的树障隐患状况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依法对线下树木进行清理。树障清理现场,工作人员严格落实相关安全规定,携带安全工器具、带安全帽、蹬车、系安全带、手持油锯,清理工作逐步展开。同时,安全员蹲点监督,保证来往车辆路人安全通过,工作人员采取修剪、砍伐等方法,对线路上多余覆盖的树木枝叶进行清理,对超高树木进行统一有计划的砍伐修剪,营造了清洁有序的作业环境,为线路运行打开了一条安全通道。

  此外,现场工作人员还一边向群众分发《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相关资料,一边在重点线路、重要区域悬挂“禁止在高压线下植树”警示标语,耐心地向大家讲解有关植树的安全注意事项和电力线路通道保护工作的必要性,鼓励大家安全种树、科学种树、合法种树,避免造成不必要的人身财产损失。

关键词:张北县供电公司,树障,保电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