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公布第六十三批疫情防控期间违法典型案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立朋 
2020-04-12 08:32:0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袁立朋)崇德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安新县十分店哄抬价格案被罚款6万元,黄骅市神农居百草堂药品连锁有限公司海兴振兴神农居药店违规销售不合格口罩被罚款3万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查办了一批案件,4月10日,公布了第六十三批典型案件。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大监管力度,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并提醒广大群众,若发现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违规问题,请拨打12315投诉举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从严从快查处。

  案例一:景县中燃能源发展有限公司违规销售食品案

  根据有关部门交办线索,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景县中燃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开展调查,经查,该公司存在违规销售食品的行为。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6.0536万元。

  案例二:崇德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安新县十分店哄抬价格案

  根据群众举报,安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崇德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安新县十分店开展调查,经查,该店销售药品存在哄抬价格的行为。安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店罚款6万元。

  案例三:河北浩锐陶瓷制品有限公司违规使用未经检验特种设备案

  石家庄市赞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河北浩锐陶瓷制品有限公司进行监督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存在违规使用未经检验特种设备的行为。石家庄市赞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5万元。

  案例四:沧州黄骅市神农居百草堂药品连锁有限公司海兴振兴神农居药店违规销售不合格口罩案

  根据群众举报,海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黄骅市神农居百草堂药品连锁有限公司海兴振兴神农居药店开展调查。经查,该药店存在违规销售不合格口罩的行为。海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药店罚款3万元。

  案例五:石家庄维亚电梯设备有限公司未按安全技术规范要求进行电梯维护保养案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对衡水科技工程学校在用电梯进行监督检查时发现,石家庄维亚电梯设备有限公司存在未按安全技术规范要求对电梯进行维护保养的行为。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1.2万元。

关键词:疫情防控|市场监督|市场执法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