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逾期不退违约金 道路破损出行难
——4月6日至12日一周民声热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郑白 
2020-04-13 18:03:2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曾丝雨 郑白)4月6日至4月12日,部分群众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小区逾期交房不予赔偿违约金、小区村庄出行道路待修复等问题,望有关部门尽快关注网民留言,及时作出答复。

  如果您在房屋住建、环境卫生、交通出行等方面存在问题,请点击我有诉求向我们反映。以下是上一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点击图片可进行投诉

  石家庄市裕华区恒大雅苑交房数年道路未修出行难

石家庄市恒大雅苑小区门前道路泥泞难行亟待修复。网友供图

  网友家住石家庄市恒大雅苑小区,该小区交房已近十年,当时开发商承诺的三条道路至今未修,致使业主出行需穿行方村,希望相关部门督促开发商履行修路承诺,早日解决小区业主的出行问题。

  邢台市新河县拉菲公馆逾期交房不予赔偿违约金

  网友于2018年2月24号与邢台市新河县拉菲公馆小区开发商签订购房合同,合同规定小区于2018年12月31号交房,实际于2020年1月6号交房,且开发商未提供任何验收报告。业主们要求赔偿合同标注的若违约则赔付万分之一的违约金,对方出示了2017年11月15日至2019年12月25日的停工时间表,但业主们均于2018年2月24号签订购房合同,之前停工耽误的进度与业主无关,且开发商拒绝提供任何停工通知。今年3月,业主代表与开发商经住建局协调未果,希望相关部门协助解决。

  邯郸市邯山区:林安智慧商贸城商铺不动产未办理

  网友于2019年在邯郸市林安智慧商贸城购买商铺,不动产证至今未办理,盼望相关部门协助办理。

  廊坊市安次区水泥搅拌站噪音持续扰民

  廊坊市安次区南龙道与龙腾路交叉口有一处强盛水泥搅拌站,该站本应于2016年进行拆除外迁,但至今依旧存在。目前,水泥站不分昼夜生产作业,产生的噪音严重影响附近小区居民的生活作息,希望相关部门进行实地调查。

  保定市涞水县赵各庄镇李庄村南港出行道路待修复

保定市涞水县赵各庄镇李各庄村南港出行道路十分狭窄。网友供图

  保定市涞水县赵各庄镇李各庄村南港于十几年前修了一条两米多宽的简易水泥路,解决了当时村民的出行难问题。如今这条简易水泥路弯多坡陡,部分小路裸露石子或出现塌陷,导致农用车和行人无法正常对向行驶,存在安全隐患,村民盼望有关部门对道路进行修复。

  邢台市威县秦王里庄商业楼未发放工资

  网友于2018年在邢台市威县秦王李庄商业楼工作,工期20余天,工程于8月完工后,对方一直未结算工资,网友工资共计拖欠1.7万元,希望有关部门帮助解决。

  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朝阳地镇前石坯村落叶松被集中砍伐

  网友家住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朝阳地镇前石坯村,当地属山区,山上土地基本由村民划片承包。80年代,村民在山上大量种植落叶松,但是近期有人大量收购落叶松林木,整座山几乎被伐光。网友认为山区水土流失情况较严重,成年松树的砍伐会导致土地没有强有力的根部进行水土吸收,夏季雨季到来时,势必会影响水土保持,希望相关部门能进行调查核实。

  沧州市青县:博雅小区商铺产权年限无故缩短

  沧州市青县博雅小区开发商与中心线业主(商户)签订的购房合同中明确规定商铺拥有50年产权,但办理房产证时,开发商表示该商铺只拥有40年产权,业主询问产权年限缩短10年应如何解决或赔偿,对方称无法解决,也不予赔偿。

  (以上内容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b.hebei.com.cn/wz/index.php;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长城24小时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民声热点,小区逾期交房,违约金,道路维修,出行难,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