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精准服务洗涤剂生产企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于雯 袁立朋 
2020-04-14 14:57:39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于雯 记者袁立朋)近日,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0年餐具洗涤剂生产企业现场会,对已经复工复产的餐具洗生产企业在保证产品质量安全,促进产业快速发展等方面开展专项整治和精准帮扶。

餐具洗涤剂关系饮食安全。资料图片

  “餐具洗涤剂产品虽小,但关系老百姓的身体健康。今年,我们按照聚焦重点产品、守牢安全底线、促进质量提升的监管思路,将群众关注高的餐具洗涤剂作为整治重点,开展集中整治,并结合《食品相关产品生产许可实施细则》中的‘食品用洗涤剂部分’对生产企业进行精准服务和指导。”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据了解,餐具洗涤剂俗称“餐具洗”。作为老产品,由于国家新的生产许可证细则的实施,出现了新的发展机遇,企业获证意向积极。针对以上情况,石家庄市场监督管理局专门召集获证企业质量负责人召开现场会,系统、详细地介绍了国家标准、生产许可实施通则、细则,涉及委托加工、标识标注等规定,对容易出现质量问题的生产环节进行精准服务,减少质量安全隐患,促进整个行业健康发展。

  该局还指导餐具洗生产企业利用原料价格和营销灵活等产业优势,成立行业协会,鼓励制定行业团体标准,由监管部门和行业协会共同监督获证企业依法依规组织生产,提高产品品质,杜绝无证产品流入市场,维护群众的餐桌上安全。

关键词:石家庄|市场监督管理|餐具洗|洗涤剂|食品安全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