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邯郸市市场监管局2020年将抽检药品300批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春辉 袁立朋 
2020-04-14 14:58:24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赵春辉 记者袁立朋)近日,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印发《2020年邯郸市药品监督抽检实施方案》,明确今年药品质量监督抽检重点,全年将安排药品监督抽检任务300批次。

  据悉,该局将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重点抽检市场价格明显低于成本价或其他企业同品种价格的药品、可能存在风险隐患的药品,还将对贮存、运输条件不符合标准要求的药品增加抽检频次。

  该局将把药品抽检工作与日常监督检查相结合,进一步提高监督抽检的覆盖率和靶向性,避免盲目、随意抽样,还将结合中药饮片专项整治行动,加大中药饮片重点品种抽检力度,重点检验人工增重、染色、掺杂、掺假、过度熏蒸等项目。同时,将依法依规查控不符合标准规定的药品,切实消除风险隐患,确保每一批不符合标准规定的药品及时处置,并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相关企业、单位和个人依法立案查处。

关键词:邯郸|市场监管局|药品|抽检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