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为你圆梦!京津冀2020年“彩虹计划”启动 征集河北血液肿瘤患儿“六一”心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毕雪梅 
2020-04-15 17:54:1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毕雪梅)4月10日,京津冀2020年“彩虹计划”河北区启动仪式在河北省儿童医院举行。中国红十字会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总队副队长、彩虹计划项目河北区负责人刘红丽,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副主任边珊、河北省儿童医院副院长崔晓薇、血液肿瘤科王丽主任及科室全体医护人员参加启动仪式。

京津冀2020年“彩虹计划”河北区启动仪式现场。

  据悉,“彩虹计划”是帮助京津冀三地血液肿瘤患儿实现“六一”心愿的公益活动。今年活动主题为“携手京津冀,共圆彩虹梦”,即日起将在全省范围内面向血液肿瘤患儿征集“六一”心愿。

  启动仪式结束后,“彩虹计划”项目志愿者为河北省儿童医院血液肿瘤患儿发放了心愿卡,让孩子们填写自己喜欢的礼物。活动现场共征集到50余名血液肿瘤患儿的“六一”心愿,从“一本书”到“一辆自行车”都充满了孩子们对健康生活的向往与渴望。志愿者将把征集到的心愿上传到京津冀三地的“彩虹计划”专属网站。届时,将由爱心人士认领心愿,并将礼物寄送至指定接收点。“六一”儿童节当天,志愿者会把礼物送到小朋友们手中,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难忘的节日。

志愿者为河北省儿童医院血液肿瘤患儿发放心愿卡,让孩子们填写自己喜欢的礼物。

  据了解,今年的“彩虹计划”会为河北数百名血液病患儿圆梦。该活动自2016年启动以来,已帮助京津冀三地2000余名血液肿瘤患儿实现“六一”心愿。

关键词:彩虹计划,京津冀,圆梦,血液肿瘤患儿责任编辑:毕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