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柏乡:税惠春风润牡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烟成群 张清波 
2020-04-14 15:31:47
分享:

税务人员在汉牡丹园景区宣传税收优惠政策。杨春晓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张清波)“往年这个时候,来牡丹园赏花的人已经络绎不绝了,今年受疫情影响游客还很少,而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让我吃了个定心丸。”日前,河北省柏乡县汉牡丹园景区董事长贾树粉介绍,“前几天税务局工作人员来到牡丹园,告诉我门票收入可以免征增值税,我估算了一下,4-5月牡丹、芍药花期这项政策可为我们节省12万元税款税款支出。”

  柏乡县汉牡丹园占地680余亩,为邢台新八景之一,是国家牡丹、芍药资源保护区。每年从四月到五月牡丹、芍药次第花开,到4月中下旬牡丹盛放,姹紫嫣红,游人如织,当地举办汉牡丹文化节系列活动,吸引大批游客前来赏花观景。

  税务部门组建春风行动辅导小组深入汉牡丹园等景区,逐户走访问需,为企业量身送上税费优惠政策,辅导企业开具适用税率、征收率发票,正确纳税申报,及时享受政策红利。

  同样受益税收政策还有河北绍博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位于柏乡县固城店镇,生产太阳能电池板,产品主要出口巴基斯坦等国家。受疫情影响,多个国外客户要求订单延迟发货,该公司资金回笼出现问题。税务部门快速为其办理了一季度206万元退税。  

税务人员深入重点企业进行辅导帮扶。杨春晓 摄

  河北誉宏包装装潢有限公司4月可得到增值税增抵退税2万元,2-6月份预计享受社保费减免9万多元。“我们最近要安装新的环保设备,还打算新上一条生产线扩大生产,是税费政策红利给了我们底气。”谈起发展前景,该公司负责人耿进辉信心十足。

  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柏乡县税务局大力推行“无接触”式服务,抽调业务精英组成专家团队“一对一”云辅导企业涉税疑难,开设“云课堂”,对税费优惠政策进行解读,对发票开具和申报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对于必须进大厅办理的业务实行“承诺制”容缺办理,简化办税流程,缩短办税时限,用心做好“最后一公里”服务。

关键词:牡丹, 税务, 减税降费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