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一季度河北两万余户纳税人获信用贷款74.3亿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李文英 
2020-04-14 15:29:37
分享:

沧州运河区税务人员向企业宣传税收政策。 孙丹平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李文英)记者从河北省税务局获悉,今年一季度,河北省通过“银税互动”机制,向全省20018户纳税人发放信用贷款74.3亿元,缓解了企业的融资难题,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

  “银税互动”是税务、银保监部门和银行业金融机构合作,帮助企业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缓解企业融资难题的一项举措,自2015年推出以来为广大守信纳税企业获得银行融资发挥了积极作用。

  针对疫情期间中小企业融资难题,税务部门主动与省内30家银行合作,将能够申请“银税互动”贷款的企业范围由原先的纳税信用A级、B级企业拓展至M级企业,使得纳入“银税互动”范围的企业数量扩大了一倍,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阜平县顺成物流有限公司代理多家公司的快递业务,年业务量占全县快递总量的70%。受疫情影响,居民快递量激增,快递员人数增加导致企业发放工资出现困难。阜平县税务局了解这一情况后,迅速和农业银行联系,在银行网点尚未营业的情况下,税银共同开通绿色通道,线上审批,为顺成公司办理了11万元低息贷款,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平山县税务局联合县建行、农行、工行等三家银行开展“银税互动”,对319户纳税信用良好的企业进行贷款申请辅导,为10户有贷款意向的企业办理了信用贷款,累计1500万元,缓解了受疫情影响企业的资金周转困难,为企业发展增添了信心和动力。

关键词:税务局, 河北省, 银行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