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回家啦!河北疾控支援湖北工作队队员全部解除医学观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2020-04-14 17:50:00
分享:

  

  河北疾控支援湖北工作队17名队员正式解除为期14天的隔离观察。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艺萌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艺萌)草木蔓发,春山可望。4月14日,河北省疾控中心支援湖北工作队17名队员正式解除为期14天的隔离观察,全部队员健康状况良好,顺利“出关”!      

  两个月前,面对严峻的疫情,他们挺身而出,毅然逆行,“要到疫情最严重、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支援湖北期间,他们尽职尽责,勇于担当,圆满完成多项任务。   

  欢迎河北疾控英雄平安凯旋。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艺萌 摄 

  在神农架,他们积极协助林区疾控中心检测人员到定点医院、集中隔离留观点采样、转运标本;实现当天疑似病例标本全部检测完毕,做到应检尽检,日清日结;对当地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实验室检测和生物安全方面的指导和培训;累计完成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4789人次。        

  在武汉,他们协助江岸区疾控中心快速开展流行病学调查、迅速锁定并控制传染源、立即隔离密切接触者、切断病毒的传播途径、开展聚集性病例调查及疫情处置、对养老机构、医疗机构和社区等特殊场所进行技术指导等一系列工作措施,成为控制疫情的关键。完成1197例发热、疑似和确诊病例的流行病学调查,对4310例确诊病例库、9325例密切接触者数据库进行确诊病例的数据核查,累计对222例进行活动轨迹调查,对58家机构消毒进行督导,33家单位开展终末消毒评估,消杀面积约31000㎡。      

  别时春寒料峭,今朝繁花似锦,队员们手捧鲜花,面带笑容,见到久违的家人和同事们,激动、兴奋的心情难以言表。今天他们终于回家了,终于等到了明媚的春天,终于迎来了团聚的时刻,终于可以面对面拥抱!

关键词:责任编辑:甄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