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承德税务:线上走访代表 直击困难听诉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晶晶 
2020-04-14 19:20:23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高晶晶)“企业最大的困难是资金流不足,最怕的是断了产销链。”全国人大代表、承德颈复康药业集团董事长李沈明说,承德税务的线上走访,直击企业困难,听取企业诉求,为企业进一步复工复产提振了信心。

  在全国第29个税收宣传月之际,承德市税务局积极通过线上的方式分类别走访全国两会代表委员,以走访巩固和拓展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成效,解决实体企业受疫情影响的各项问题,进一步听取代表委员的新诉求、新期待。

  “带着政策和数据分析去走访,要将走访落到实处。”国家税务总局承德市税务局副局长曹开明介绍,在走访企业代表时,市税务局针对企业开展“一对一”政策在线辅导,确保税费优惠政策落地落实。同时,市局建立市县协调联动分析工作机制,在利用增值税发票等税收数据按周开展常规性分析的基础上,对涉农、电力、采矿、房地产、金融、服务业等6个重点行业开展市县联动分析,并对全市主导产业和重点企业,着力开展产业链上下游情况分析,运用发票数据从产业链角度,深度剖析重点行业企业供求状况和面临的重点问题,对走访企业提出应对建议。据统计,截至3月底,全市共减免税款9.1亿元,撰写分析专报71篇。

  疫情下的在线走访,要直击困难,更要在“难”中寻找新诉求与新期待。全国人大代表、承钢物流公司车辆段党支部副书记鲍守坤点赞了承德市税务局系列线上服务,他希望税务局可以进一步拓展“云办税”“云速递”等“云端”活动。据统计,截至3月底,承德市税务局为纳税人申请发票邮寄业务640笔,累计邮寄发票47657份;开展“战疫情、促发展,税务人在行动”云课堂政策辅导,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熟知、熟用优惠政策;加强退税服务,退税审核流程全部网上推送,退税资料实行“容缺办理”,对无疑点企业先行办理,基本实现当天申报当天审核完毕,截至3月底累计办理出口退税3447万元。

关键词:承德税务,线上走访,税收宣传月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