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无线电管理局:开展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市场专项检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桂云 张冬易 
2020-04-15 14:31:00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张冬易)4月10日,石家庄无线电管理局对深泽县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市场开展了专项检查,正式恢复因疫情影响而中断的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市场检查工作。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亮明执法证件并全程开启执法记录仪,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规定,对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商户是否办理了销售备案,销售的设备是否标注了设备类型、型号核准代码等进行了现场检查,并让商户在检查情况记录表上签字确认。针对个别商户销售未经型号核准的无线电发射设备的行为,执法人员当场指出其违反相关法律和需承担的法律责任;对未办理销售备案的商户,现场进行了网上备案指导。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发现了县级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市场在设备销售和和销售备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石家庄无线电管理局将加大对县级市场的检查力度,进一步规范石家庄市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行为。

关键词:石家庄无线电管理局,无线电发射,专项检查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