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唐山财政:打好政策“组合拳” 全力助企业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丽钧 熊玥 
2020-04-20 15:02:1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李丽钧 通讯员熊玥)近日,记者从唐山市财政局获悉,唐山市财政局通过积极筹措资金,强化财政支持等政策措施,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唐山市财政局积极筹措资金,根据疫情影响及时调整相关政策,最大程度稳定企业和职工队伍。自2月21日,先后拨付六批企业稳岗返还资金,共计1.62亿元,惠及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唐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5179家企业,为企业稳定职工队伍提供有力的财政支持;对受疫情影响,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确实无力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中小企业,按规定经批准后可延期最多不超过6个月办理,延期缴费期间不收滞纳金,不影响参保人员个人利益。同时,落实“五免三减半”政策,多方位筹集社保返还资金,累计向企业返还资金8470万元;通过降低创业担保贷款条件和给予50%财政贴息的方式,充分发挥小微企业吸纳就业主渠道优势,为企业增添活力。

  为了降低运营成本,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唐山市财政局联合税务部门加强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餐饮、酒店、商贸、流通等服务业企业及其他行业中小微企业的普惠性税收优惠政策辅导力度,确保各类中小微企业都能充分享受国家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减轻企业负担。对入驻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和科技孵化器(众创空间)的中小企业,按其实际发生的房租、物业费(以签订租赁协议及实际发生票据为准)总额的50%给予补贴,最高不超过50万元。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企业,免收3个月房租。

  强化财政支持,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唐山市财政局综合利用政策倾斜和奖补措施,激发企业活力潜力。全面落实市“工业40条”等各项惠企支持政策,拨付给予企业各项补助、补偿和专项资金共计1.8亿元。支持打造应急产业基地,鼓励、既有应急企业做大做强,通过后补助奖励方式,支持传统企业转投应急产业、高新技术企业研发应急产品,壮大应急产业规模、保障应急物资供给。通过后补助奖励方式,对疫情期间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给予奖补,技术改造设备总投资额标准从1000万元降低到100万元,奖补额度从投资额的5%提高到50%,专项支持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实施扩能改造。

关键词:唐山市,打好“组合拳” ,全力助发展责任编辑:李丽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