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时政微视频】燕赵战"疫"党旗红

来源:   作者:宋宇星 
2020-04-17 14:33:06
分享:

  2020年,开年即大考。疫情之下,燕赵大地无数身影逆风而行,在看不到硝烟的战场上,这些平凡之躯挺身而出,勇做先锋,以人为战,以村为战,以社区为战,以医院为战,将英勇奉献烙印在坚定的逆行中,镌刻在平凡的岗位上。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共产党员。

  樊峰萍,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副院长、保定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从1月19日接收第一例疑似病例开始至治愈出院两例患者,她15天没回过家,带领医护团队坚守在抗疫前线。她说:“让五星红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的战场,让党徽闪耀在隔离病房。我们每一个医护人员都在付出,我们从没有怕过危险,也从没有退缩。”

  郝静,石家庄市新华区北新街社区党总支书记,是一名有着18年党龄的老党员。自1月22日起至今,她未曾休息过一天,白天在社区逐户排查、全面消杀,晚上处理报表、对接工作,忙到凌晨是家常便饭。但她说:“非常时期,党员必须冲锋在前。当看到辖区居民认可的眼神,一切付出都值得。”

  石家庄市鹿泉区下聂庄村的66名党员,疫情期间坚守村口,24小时轮流值班,严格管控人员流动。在村内房前屋后检查消毒,充当“外卖员”为村民购买生活用品,保障千余名村民的生命安全。他们说,“疫情一日不结束,我们的任务就一天没有完成。”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疫情期间,全省492万党员携手同行,奋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全力以赴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全省49494个村、3325个社区党组织全面落实属地责任,建立健全联防联控组织网络,竭尽全力地守护这片土地和人民,红色先锋的光辉闪耀在战疫一线。

  青山一道,同担风雨。河北先后派出支援湖北医疗队、应急检疫队、防疫工作队和对口支援神农架工作队共13批1098人,及时成立了1个临时党委,2个临时党总支,24个临时党支部,全力做好支援工作。

  ……

  当下,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全省组织系统和广大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持续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升级加力,下大力气保障民生,积极有序组织复工,严抓不放脱贫攻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双胜利。(长城新媒体记者 赵娇莹 路钦淋 宋宇星)

关键词:基层党员,河北,战“疫”责任编辑:宋宇星